注册

22岁女孩因“直播”进看守所 落入法网悔恨不已


来源:澎湃新闻网

警方称,广东省珠海市第一看守所的当事人小莲,今年22岁,外表文静,通过外貌人们很难将她与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联系在一起。

22岁女孩因“直播”进看守所!她自己都觉得恶心

各类直播、短视频App的兴起催生出火热的网红经济,但也有一些人在金钱的驱使下,走上了色情涉黄直播的犯罪道路。是什么让她们在镜头前丧失了道德和法律底线?近日,广东珠海公安透过官方微信发布了一名落网”女主播”的心路自白。

珠海公安发布

警方称,广东省珠海市第一看守所的当事人小莲,今年22岁,外表文静,通过外貌人们很难将她与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联系在一起。

小莲是家中的独生女,大学毕业后在小公司做文员,每月3000多元的工资不够自己开销,又不好意思向父母伸手要钱,做“啃老族”。一次从朋友的手机中接触到网络直播后,小莲发现网络平台的主播简简单单露个脸,聊几句天,靠别人的打赏就能轻轻松松赚到自己一个月的工资,更有许多一夜暴富的例子让小莲心动。

不久,小莲用手机注册开起了直播,但“围观”的人并不多,更别说打赏了。小莲说,为了吸引“粉丝”,她又研究哪个时间段网络上人会多些,竞争会少些,哪些动作、行为可以吸引注意力。

小莲说:

从浓妆聊天、撒娇卖萌,到唱歌、跳舞、性感着装,甚至故意的裸露胸前皮肤等我都尝试过,每次直播都是通宵熬夜,昧着良心说一些连自己都恶心的话,做一些可耻的动作。

但是谁又会跟钱过不去呢?感觉就像在给自己洗脑:为了赚钱,要厚着脸皮。为了博人气、赚打赏,后来发展到给粉丝承诺,送礼物就加微信私聊,提供私人黄色视频。

落入法网进入看守所的日子里,小莲悔恨不已,称自己当初的行为给社会带来不良的影响,败坏社会风气的,甚至会引人犯罪,也想借自己的例子告诫做网络直播的播主们,要自我约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能有“打擦边球”的侥幸心理。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