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门市部署57项硬任务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南方新闻网

江门市部署57项硬任务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明年打造5个以上产值超百亿产业集群日前,江门市召开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的硬任务集中攻坚,部署了今明两

江门市部署57项硬任务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明年打造5个以上产值超百亿产业集群

日前,江门市召开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的硬任务集中攻坚,部署了今明两年实现乡村振兴的57项硬任务。

江门提出,今年要力争新增2—3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连线连片打造14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到2020年,在全市范围内打造5个以上产值超百亿的产业集群。

同时,作为省级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江门将抓好15个市级乡村振兴试点示范镇(街)创建工作,着重推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农村社会治理、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旅游发展等重点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确保达成2020年农村改革发展目标,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总结推广。

财政方面,从今年起,江门市级财政将支持2018年至2020年期间每个新增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500万元(享受国家、省级扶持资金的除外)、每个新增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200万元(享受省级扶持资金的除外)以及每个新增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100万元(用于园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

环境方面,今年,江门筹划全面启动1个省级示范县、7个省级示范镇和105个省级示范村的创建,争取年底率先基本达到干净整洁村的标准;同时,14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也展开了连线连片的规划。

按照任务时间表,江门今年计划完成新建改建农村公厕1100个,基本实现每个自然村按实际需求建设1个标准化公厕、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达98.5%;全市1449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完成建设,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28%以上。

开展“五清”专项行动、深化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打好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也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点。日前出台的《关于对标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硬任务扎实推动乡村振兴的工作方案》指出,到6月底,江门要基本实现主要河江湖库无非法排污口、无成片垃圾漂浮物、无明显黑臭水体、无人为行洪障碍体、无违法违规建(构)筑物。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