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基层胸痛中心落户平塘 诠释平医人“梦想”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5月10日上午10时,平塘县人民医院举行了“中国基层胸痛中心-贵州省平塘县人民医院”挂牌仪式,正式挂上:“中国基层胸痛中心”的牌匾,成为中国基层胸痛中心“国家队”的一员。这一天,凝聚了平医人的“初心”,诠释了平医人的“梦想”。

【金牌标签】中国基层胸痛中心正式落户平塘

2019年5月10日上午10时,平塘县人民医院举行了“中国基层胸痛中心-贵州省平塘县人民医院”挂牌仪式,正式挂上:“中国基层胸痛中心”的牌匾,成为中国基层胸痛中心“国家队”的一员。这一天,凝聚了平医人的“初心”,诠释了平医人的“梦想”。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基层胸痛中心的成功创建不仅仅是获得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

两地传佳话·揭牌绘远景

黔南州委副秘书长、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黔南组组长黎建明,广州市白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穗平,广州市白云区卫健局党组书记黄远礼,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本环,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庭鸿,县卫健局副局长向寿培,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谢勇,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马韧凯出席揭牌仪式,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简单隆重,汇聚白云—平塘深厚的帮扶情谊,县卫健局局长庭鸿主持会议并表达了表达了对远道而来共同见证平塘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揭牌仪式的白云区各位领导专家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杨本环副县长在欢迎致辞中讲到平塘县卫健系统在白云区的倾情帮助下,终于获得了第一块国字号的金字招牌,能够有如此的成绩值得骄傲,离不开广州市白云区的帮扶,离不开东西部协作大扶贫格局,离不开每一位挂职干部用心用情的辛勤工作。

县医院谢勇院长在回顾介绍平塘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中强调平塘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整个创建过程得到了广州市白云区领导、白云区挂职平塘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积极的推动,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以及分管县领导多次关心,得到县卫健局领导亲自指导工作,感谢全院职工辛勤工作努力付出。

同时,广州一行相关领导专家在县委政府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医院,并对医院发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设性意见。

广州一行领导专家参观平塘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

广州一行相关领导及白云区卫健系统直属单位领导专家参观平塘县人民医院

广黔心连心·共谋新发展

2018年5月11日,平塘县人民医院在广黔协作挂职干部马韧凯同志的积极推动下,全面启动创建胸痛中心。在风雨无阻的11个月里,广黔协作对口帮扶作为我们强大的后盾,先后派遣了多位胸痛中心骨干力量到平塘县人民医院进行专科帮扶,并在各个阶段实施了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

在广州的大力帮扶以及平塘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核心团队的昼夜拼搏下,2019年4月11日,终于成功通过了中国胸痛中心国家认证委员会认证。4月26日,获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联合授牌。成为黔南州唯一一家2019年全国第一批次通过认证的基层胸痛中心,同时也是贵州省南部地区最有影响力的中国基层胸痛中心。

平塘县人民医院基层胸痛中心的成功创建,是广州对口帮扶贵州平塘的显著成果,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的累累硕果之一。

平塘新模式·全国会宣讲2018年5月至今,平塘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共收治胸痛病例1075例,其中STEMI27例,NSTEMI15例,UA16例,主动脉夹层4例,肺动脉栓塞1例。溶栓13例,其中11例造影证实血管再通,其余两例拒绝立即转院,但临床观察考虑血管再通,转运PCI直达导管室21例。溶栓成功率接近100%,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三大类急症抢救成功率接近99%。相比创建之前,我院急诊科、心血管内科诊疗水平有了跨越式的发展,拯救心肌、挽救生命。这是平塘县急救医疗水平涅槃重生,鲜活的数据更是当地百姓的满满获得感。

“填补一个空白,打造一个品牌,培育一支队伍,留下一种精神,”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在红色革命圣地遵义召开的“第一届中国基层胸痛中心大会暨院长管理论坛上”,在中国天眼之城平塘县挂职副院长马韧凯同志在大会上分享了题为《平塘悟心,广黔先行》,全国第一家通过广黔协作帮扶成功创建的中国基层胸痛中心!平塘方案,全国宣讲,广黔帮扶,品牌推广!

平塘县人民医院将以创建胸痛中心为契机,紧紧抓住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的机遇,引进先进医疗理念,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全面推动急诊急救“五大中心”创建,更好的服务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为全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继续奋斗!

来源:平塘县人民医院订阅号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