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市一商幼赴毕节支教帮扶:以研促幼教,携手觅童真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在这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在黄丽芳副园长的带队下,广州市第一商业职工幼儿园冯艳虹主任、黄智明老师、陈俊宇老师、梁珊珊老师等一行五人于2019年4月23日到4月26日又一次走进贵州省毕节市撒拉溪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为期四天的支教活动。

以研促幼教,携手觅童真——广州市第一商业职工幼儿园赴毕节市撒拉溪镇中心幼儿园支教活动

在这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在黄丽芳副园长的带队下,广州市第一商业职工幼儿园冯艳虹主任、黄智明老师、陈俊宇老师、梁珊珊老师等一行五人于2019年4月23日到4月26日又一次走进贵州省毕节市撒拉溪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为期四天的支教活动。

梁珊珊老师音乐活动《开始和停止》

4月24日早上他们就满怀激情来到撒拉溪镇中心幼儿园,主要是教学与教研活动为主,首先是梁珊珊老师的《开始和停止》小班音乐活动拉开了支教活动的序幕,梁老师用丰富的肢体动作和生动的表情把孩子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都很好地调动起来,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孩子们兴趣浓厚。

黄智明老师综合活动《快乐的小农夫》

黄智明老师的《快乐的小农夫》小班综合活动,为孩子提供了丰富的贴近生活的活动材料,充满趣味性,体现了幼幼互动、师幼互动,给予了孩子充分展现自己的机会,利用多种手段激发幼儿主动探索的兴趣,有效地调动孩子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陈俊宇老师体育活动展示

陈俊宇老师开展了《小羊冒险记》的中班体育活动,运用了情景模式和道具,吸引孩子们专注自主地投入到体育技能锻炼中,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冯艳虹主任分享交流活动

冯艳虹主任进行了《浅谈如何通过游戏发展幼儿语言》的经验分享,通过灵活地运用撒拉溪镇中心幼儿园的场地、环境等作为例子,阐述了如何开展有趣的语言活动。

下午,广州市一商幼老师们观摩了撒拉溪镇中心幼儿园的李金曼老师开展的主题为《快乐的小农夫》的中班音乐活动。随后由广州市第一商业职工幼儿园的黄老师组织了两个《快乐的小农夫》活动的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以小组研讨,由组长代表发言的形式,生动有趣,老师们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了,每位老师都能大胆发表自己的观点,主动性和能动性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对撒拉溪镇中心幼儿园以后如何开展教研活动和教研的方向起了明确的指引作用。

黄丽芳副园长向帮扶园捐赠绘本、玩具

4月25日主要开展了经验交流分享和观摩指导等活动。先由撒拉溪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带来了两场有趣的科学活动,分别是《有趣的大气压》和《一寸虫》,广州市第一商业职工幼儿园一行老师进行了观摩,在活动结束后,就活动目标设置、教学环节等方面与撒拉溪镇中心幼儿园老师进行了研讨,广州市第一商业职工幼儿园老师根据自身的教学经验,针对一些薄弱环节提出了修改建议,力求让科学活动更吸引幼儿,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开展科学活动《一寸虫》

广州市第一商业职工幼儿园老师还分别到三个级组跟岗,对环境、教学具、一日生活活动进行了指导。黄丽芳副园长进行了后勤管理的座谈交流活动,分享了后勤管理的工作经验,并进行了现场的巡察和指导。

开展教研磨课活动

4月26日以总结和捐赠为本次活动划下完美的句号。黄丽芳副园长代表广州市第一商业职工幼儿园向撒拉溪镇中心幼儿园对本次帮扶活动作了简单的总结,并向撒拉溪镇中心幼儿园捐赠了一批绘本书籍与教玩具,进一步丰富了撒拉溪镇中心幼儿园的教育资源,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好的学习条件。

帮扶组开展后勤与管理座谈会

此次活动是贵州帮扶园与广州市第一商业职工幼儿园之间的又一次重要交流,传递了有效的教学经验,达成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在相互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的同时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州市第一商业职工幼儿园将继续发挥示范性幼儿园的作用,合理利用自身的教育资源和教育优势,为推动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