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市重大项目增补47个 合计投资近260亿


来源:广州日报

东莞市重大项目增补47个合计投资近260亿元 东莞国际无人机总部项目计划今年11月动工东莞要建国际无人机总部项目,计划今年11月动工,这个项目已增补为东莞市重大项目。昨日,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公布了20

东莞市重大项目增补47个

合计投资近260亿元 东莞国际无人机总部项目计划今年11月动工

东莞要建国际无人机总部项目,计划今年11月动工,这个项目已增补为东莞市重大项目。昨日,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增补为市重大项目的名单,与国际无人机总部项目一起上榜的共有47个项目,合计投资将近260亿元。其中19个项目为市重大建设项目,28个项目为市重大预备项目。其中投资金额最大的是松山湖申报的居民保障项目万象汇广场,投资金额超过30亿元。

向47个增补项目

颁发“绿色通道卡”

昨日公布的《关于增补2019年第一批市重大项目的通知(东重大办〔2019〕16号)》称,在征求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及与项目所属部门、镇街(园区)进行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经报请领导小组审定,同意增补2019年第一批市重大项目共47个,合计投资将近260亿元。

东莞深能源樟洋电力有限公司2×39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扩建项目等19个项目增补(调转)为2019年市重大建设项目,生态园32号路与东部快速立交工程等28个项目增补为2019年市重大预备项目,均颁发“绿色通道卡”。

市发改局要求相关管理单位要按“五个一”及前期审批“代办制”的要求落实服务保障工作,加大与各审批部门沟通协调的力度,主动梳理及解决前期手续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同时,为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审批部门要结合机构改革,进一步充实重大项目机构人员,优化审批流程,落实重大项目预审批办法,优化项目用地审批程序,推进项目规划审批再提速。

另外,东莞市府办督查科室、市重大办将全程跟进本次增补的重大建设项目推进工作,跟进督查已经倒排明确的各个阶段和环节任务,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承诺的计划完成相关工作。

37项产业工程项目

7项集中在松山湖

记者查询增补项目情况表了解到,19个重大建设项目包含2项基础设施工程、15项产业工程、1项民生保障工程以及1项城市更新项目,28个重大预备项目包含3项基础设施工程、22项产业工程和3项民生保障工程。

在37项产业工程项目中,有7项在松山湖,包括高斯宝电气总部项目、东莞市生物技术产业大厦等。产业工程项目涉及多项新一代信息技术工程,其中东莞国际无人机总部项目由望牛墩镇申报,主要从事无人机的研究和试验发展、销售、专业技术服务、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将建一个院士工作站和三个研究院(东莞无人机研究院、东莞无人机通讯研究院、东莞精准林业研究院)。该项目预计今年11月动工,于2022年底竣工,总投资4亿元。

由寮步镇申报的寮盈慧谷项目占地面积25690.39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00平方米,将建设4栋倍增企业总部、1栋研发办公大楼、1栋人才公寓,打造成一个集总部办公、科技研发、投资孵化、产业化加速与企业配套为一体的科技集聚、资本集聚、人才集聚的创新型产业集聚区。该项目计划今年7月动工,于2021年9月竣工。

投资金额最大项目

总投资超30亿元

增补为市重大项目的基础设施工程包括东莞生态园32号路与东部快速立交工程、佛灵湖郊野公园升级改造工程等。东莞生态园32号路与东部快速立交工程为半互通立交,考虑引桥影响,起点建议为金富路,终点通过环形辅道接东部快速,并预留接口远期主线桥梁跨寒溪河。

在民生保障工程中,鳒鱼洲文化创意产业园备受关注。该项目总占地面积95234平方米,拟建总建筑面积约74210.56平方米(其中计容建筑面积63574平方米,不计容建筑面积约10636.56平方米),开发内容为历史建筑保护、I类及II类保护建筑改造及活化利用、扩建新建筑。保护建筑升级改造为艺术设计工作室、展览中心、创意孵化中心等,以及扩建文创办公及休闲娱乐配套设施等。

居民保障项目万象汇广场是所有增补项目中投资金额最大的,超过30亿元。该项目由松山湖申报,预计今年12月动工,于2024年底竣工。项目总用地面积为44128.9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380000平方米,容积率为7.0,计容建筑面积为224902.23平方米。项目建设1栋商业楼,1栋超高层酒店、商业楼,1栋超高层酒店、商业、办公楼。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