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发布2020年度工伤预防项目申报指南


来源:南方新闻网

珠海发布2020年度工伤预防项目申报指南根据省人社厅、财政厅等相关规定,结合珠海市近年来工伤事故、职业病危害的行业、企业、工种、伤害类型,日前,珠海市工伤预防联席会议统筹确定了2020年度珠海市行业和

珠海发布2020年度工伤预防项目申报指南

根据省人社厅、财政厅等相关规定,结合珠海市近年来工伤事故、职业病危害的行业、企业、工种、伤害类型,日前,珠海市工伤预防联席会议统筹确定了2020年度珠海市行业和大中型企业工伤预防项目的重点领域和工伤预防项目申报指南,欢迎全市行业协会、大中型企业等社会组织踊跃申报。

有意申报的社会组织需在今年5月30日前提交申报材料。被确定为工伤预防实施项目并经验收合格的,其实施费用由社会保险基金按规定列支。

据介绍,珠海市2020年度工伤预防重点领域主要涉及以下行业和企业:一是粉尘涉爆、金属冶炼、有限空间、涉氨制冷、危化品、特种设备行业和大中型企业的工伤预防宣传培训;二是涉及噪声、有机溶剂中毒、尘肺病等职业病危害行业和大中型企业的工伤预防宣传培训;三是建筑施工行业和大中型企业的工伤预防宣传培训。

申报主体及基本条件为:经相关部门批准成立,在珠海市合法登记(注册)、具备法人资格、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相关行业协会和大中型企业,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一是具备相应条件,且从事相关宣传、培训业务二年以上并具有良好市场信誉;二是具备相应的实施工伤预防项目的专业人员;三是有相应的硬件设施和技术手段;四是依法应具备的其他条件。

申报主体需要提交的申报材料主要有相关部门合法登记(注册)证、珠海市工伤预防项目申请表、工伤预防项目可行性报告、工伤预防项目实施方案、申报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基本情况表及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开展项目所必需的设备、信息技术等材料以及其他相关证明、证书材料。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提醒有意申报的各大中型企业、行业协会,针对公布的工伤预防重点领域,认真进行研究和筹划。珠海市工伤预防联席会议将组织工伤预防专家进行评审,并根据专家评委会的评审意见,集体研究确定工伤预防项目。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