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汕头龙湖区新溪镇:借力民俗文化 筑牢禁毒防线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龙湖丨新溪镇:借力民俗文化,筑牢禁毒防线5月1日晚上,锣鼓声声震天响,知否知否?万人空巷是为何?原来是一年一度新溪镇三二三妈祖文化节来咯,盛况空前!龙湖区禁毒办、新溪镇禁毒办联合学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

龙湖丨新溪镇:借力民俗文化,筑牢禁毒防线

5月1日晚上,锣鼓声声震天响,知否知否?万人空巷是为何?原来是一年一度新溪镇三二三妈祖文化节来咯,盛况空前!龙湖区禁毒办、新溪镇禁毒办联合学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禁毒宣传融入文化节的各类活动中,给妈祖文化节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文化节现场氛围浓厚,许多群众一早就霸位观看民俗风情节目,五一放假让许多青少年也有机会来凑热闹。禁毒工作人员借此机会给村民们献上一场禁毒知识“盛宴”,舞台上演员们用心表演着,台下禁毒工作人员也身体力行地将禁毒知识带给大家。

手握禁毒气球乐看潮剧汇演

在如此热闹喜庆的节日里,村民的心情都是放飞的,该如何抓住大家的眼球呢?就看这些多彩可爱的气球了!大量五颜六色的禁毒气球吸引了众多村民围观,禁毒工作人员为前来围观咨询的村民送上气球。许多家长、孩子纷纷举着气球看潮剧、看广场舞、吃文化节特色小吃,印有“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美丽乡村,全民禁毒”和“我的青春我做主,全民禁毒我先行”标语和禁毒二维码的五彩气球与各色灯光相辉映,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无疑加深了禁毒宣传的效果。

随着现场聚集了越来越多的村民,禁毒工作人员便在节目表演的间隙,穿梭于人群中分发禁毒宣传手册,向村民简要地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普及禁毒知识,特别是着重对家长及青少年宣传新型毒品的隐蔽性和危害性,讲述防毒拒毒方法。村民们还纷纷拿出手机扫描关注禁毒微信公众号,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禁毒宣传结合民俗文化节进行,现场参与人数达400余人,禁毒工作人员派发禁毒标语气球300多个,宣传手册200余份。龙湖区将继续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的村民不受毒品侵害,共建无毒美丽乡村。

来源:汕头禁毒

通讯员:朱志雄

撰文:凤凰广东法治 卢纯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