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法敛财上亿!韶关一涉黑势力被彻底摧毁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非法敛财上亿!韶关一涉黑势力被彻底摧毁,警方抓捕视频曝光韶关市公安局扫黑办近日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报会,通报庞某军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团伙案案情。据悉,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

非法敛财上亿!韶关一涉黑势力被彻底摧毁,警方抓捕视频曝光韶关市公安局扫黑办近日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报会,通报庞某军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团伙案案情。

据悉,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维护韶关市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2018年10月31日4时许,韶关市公安局在省公安厅指挥下,多警联动、密切配合,组织150余人警力开展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一个以庞某军(又名“林某诚”,绰号“湛江诚”“大头诚”)为首,以黄某新(绰号“马骝”)、李某冬(绰号“冬瓜”)为核心成员的涉黑犯罪团伙。

目前,公安机关已基本查实该团伙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团伙,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诈骗,故意伤害,非法拘禁,非法持有枪支弹药,伪造证据,高利转贷和骗取贷款等案件24宗,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其中逮捕19人),缴获枪支2支,收缴管制刀具等物品一批,扣押劳斯莱斯等高档车辆12辆,查封不动产近60套,冻结银行账户近百个、资金1000万余元。

该团伙被摧毁后,韶关市群众以燃放鞭炮、悬挂横幅等形式对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力度拍手称快。

结构明晰成员固定分工明确

韶关警方介绍,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扫黑办转交群众举报线索,林某诚(庞某军)、黄某生(黄某新)等人涉嫌高利放贷,以及暴力插手招投标等违法犯罪。因案情重大,韶关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该团伙立案侦查。

经深入调查,警方查明了以庞某军为首的涉黑团伙大部分作案事实。2005~2018年,庞某军、唐某群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及刑满释放人员,逐步形成以庞某军、唐某群为组织、领导核心的黑社会性质团伙,黄某新、李某冬、马某全等人为该团伙核心骨干成员。

该团伙结构层次明晰、成员固定、分工明确,实施了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非法拘禁、诈骗、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了社会治安秩序和市场经济秩序。

成立房地产公司掩护“套路贷”

据了解,该黑社会性质团伙早期以竞拍转制国有资产的方式进行资本积累,后期庞某军利用韶关市深港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进行掩护,从事“套路贷”。

在放贷过程中,庞某军利用借贷人急需要钱的心理,要求借贷人每月以借款本金的10%~15%用于购买其提供的“茅台财富酒”“泸州老窖大兴合酒”等白酒,并且要求现金支付购酒款,变相收取高额利息,掩盖高利放贷的事实。

同时,诱骗借贷人签订虚假房产、土地买卖合同,或签订虚假借款原因的借据协议,意为保障借款安全性,实为制造买卖关系掩盖高利放贷行为。当借贷人无法还款时,庞某军就以对方所签的合同、协议、借据内容虚假为由控告借贷人诈骗等方式相威胁,敲诈勒索借贷人财物,获取非法利益。

在借贷人无法支付或无法按期支付高额利息时,庞某军便有组织地指使黄某新、李某冬、马某全等人,纠集社会无业人员及刑满释放人员以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方式进行暴力讨债。

实施“软暴力”非法占有公私财物

该黑社会性质团伙为牟取非法利益,欺骗银行获取贷款,然后使用各种手段逃避银行监管,将资金高利转贷他人。并假借民间借贷之名,有组织地以“套路贷”的形式,通过虚增债务、恶意制造违约、签订虚假借款协议、制造资金走账流水等方式及实施“软暴力”等手段,非法占有公私财物。此外,通过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非法拘禁、诈骗、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聚敛财富,称霸一方,对受害人人身安全、个人合法财产及企业正常经营造成了严重影响。

专案民警在侦办该案过程中查封、扣押了该团伙用于高利放贷收取利息的白酒4000余箱以及涉案房产、车辆等一批,目前已查实该涉黑团伙涉嫌骗取银行贷款7800万余元,非法高利转贷金额4000万余元,通过高利转贷非法获利2700万余元。

在此,公安机关呼吁:

一、凡该涉黑团伙成员以及包庇、纵容该团伙犯罪行为的人员,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本人罪行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到案后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减轻或者免除处罚。拒不投案自首或者继续实施违法犯罪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二、庞某军涉黑团伙成员的亲友应当积极规劝其尽快投案自首。经亲友规劝、陪同投案的,或者亲友主动报案后将嫌疑人送去投案的,视为自动投案,可以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对窝藏、包庇团伙组织成员或者帮助洗钱、毁灭、伪造证据以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该涉黑团伙长期以来的违法犯罪问题。对在打击涉黑犯罪团伙、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将按照《广东省公安厅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办法》《韶关市公安局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办法》予以奖励。对于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

来源:珠海网警巡查执法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