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高校三年将增加学位8万个 提供优质高等学位


来源:大洋网

5月7日,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景李虎表示,未来3年全省高校将增加学位8万个左右,孩子们上大学的机会更多了。节目还将关注“高考移民”等问题。

广东高校三年将增加学位8万个

5月7日,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景李虎表示,未来3年全省高校将增加学位8万个左右,孩子们上大学的机会更多了。节目还将关注“高考移民”等问题。

全省高校将增加8万学位

景李虎介绍,广东省将实施提高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计划,为广大考生提供更多优质的高等教育学位。今年1月,省政府印发《广东省进一步提高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实施方案(2019-2021)》)。根据该方案,省政府将在未来几年中加大财政投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新建一批高校,改善已有高校的办学条件,扩大高校招生规模,为广大考生提供更多优质的高等教育学位,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景李虎说:“通过实施提高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方案,未来3年全省高校将增加学位8万个左右,我们的孩子上大学的机会更多了,上好大学的机会更多了。”

今年扩招高职学生8万人

“国家今年将扩招高职学生100万人,我省的扩招目标为8万人。”景李虎说,广东将坚持“扩规模与保质量并重”原则,推进落实高职扩招工作。据介绍,广东将通过加快新设高职院校工作进度,推进省级职业教育基地建设,实施省属职业院校集团办学,鼓励高职院校能招尽招等方式扩大招生规模,提高高职院校录取率。

同时,改进招生办法,优化考试方法,重点做好中职毕业生报考宣传发动工作,加强面向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和农民工等群体开展招生录取工作,提高劳动力受教育年限,优化劳动力结构,提高就业水平和收入水平。这项工作这几天正在补报名,请大家踊跃参加。

此外,多渠道、全方位宣传高职教育的助学政策,扩大奖学助学覆盖面,提高资助额度。完善绿色通道,确保贫困家庭子女不因经济困难而放弃就读。

“高考移民”是典型投机行为

深圳富源学校“高考移民”事件日前引发极大关注,事件调查也再次开级,目前有没有新的进展?教育厅已经发通知要求各地5月10日前进行全面排查,怎么确保排查不走过场?排查结果教育厅会全面公开吗?

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表示,高考移民扰乱正常教育秩序,是典型的投机行为,省教育厅已要求各市县教育局担当起主体责任。如果发现,让考生妥善回到原籍考试,如果高考后还发现,就取消成绩。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范韶彬表示,要及时清理在校不在籍,在籍不在校问题。此外,要严格户口迁移程序,要核查考生报名程序是否规范,对户口迁移考生要重点核查材料及文件真伪,省内跨地市报考也要严格审核。

他说,目前高考移民排查工作正在进行,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