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香洲出台基层减负工作措施 非工作时间不发布工作信息


来源:南方新闻网

近日,珠海市香洲区正式印发《香洲区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措施》。

珠海香洲出台基层减负工作措施,规范微信群、新媒体账号管理

非工作时间不发布工作信息

一个单位只建一个工作群、周二“无会日”、不得随意开展“小手拉大手”……近日,珠海市香洲区正式印发《香洲区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措施》(下称《措施》),提出6大方面28条措施解决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措施》要求,香洲将进一步细化措施,规范微信群、新媒体账号的管理。包括原则上一个单位只建一个工作群,发言要有内容不得随意刷屏,原则上非工作时间不发布工作信息,因专项工作组建的微信群在结束工作后应及时解散等。

同时,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开设新媒体账号,原则上一个单位在同一平台只开设一个账号;不得利用新媒体(含微信群、公众号)变相搞新闻报道,大幅报道本单位领导日常政务工作。

《措施》还进一步明确,除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行文(含联合行文)通知外,职能部门和社会组织不得随意要求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未经区委、区政府同意,任何部门和组织不得开展各类“主题教育”进校园和校园创建检查等活动。

《措施》要求,各职能部门安排工作不得层层摊派、随意加码,未经法定程序,职能部门不得以属地管理之名把职能范围内的工作转交给镇街;严格控制“一票否决”事项,未经授权不得要求其他部门、镇街签订“责任状”,变相向部门和基层推卸责任;相同材料不得要求基层反复提供,要给基层预留材料整理汇总时间,避免“上午发表格,下午要数据”。

据悉,2019年,以香洲区委区政府名义印发的文件总量将减少30%以上,相关工作会议将减少30%-50%,每周二为该区“无会日”。

此外,香洲区还将完善考核机制,明确镇街、社区可对区直机关事业单位进行评分;并将坚持实事求是,用好用准问责利器,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频发且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镇街和部门,严肃问责相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