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妖魔化修例 反对派“绑架”700万港人


来源:大公报

5月6日,香港立法会审议修订《逃犯条例》的法案委员会再开会,反对派早前在议会上疯狂“拉布”阻挠修例,更无中生有,将修例抹黑扭曲成“送中”,将全港700万

5月6日,香港立法会审议修订《逃犯条例》的法案委员会再开会,反对派早前在议会上疯狂“拉布”阻挠修例,更无中生有,将修例抹黑扭曲成“送中”,将全港700万市民“定性”为逃犯,散播“人人都可能是逃犯”的谬论。多名香港法律界人士表示,修订逃犯例建基于维护法治,不让香港成为逃犯天堂,内容亦符合国际标准,反对派的所作所为不仅是对全港700万市民的侮辱,亦是对香港法治的侮辱。市民纷纷批评反对派是“身有屎”,“行得正企得正,怕什麽修例?”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日前声称,政府要完成《逃犯条例》修订,不止是要对付香港人,而是要对付全部在香港人士,所有人随时被引渡回内地受审;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亦危言耸听,指不仅是香港人,每一个来香港的人都有危险,香港不再是国际城市云云。港大法律学院教授陈文敏昨日在一论坛上亦称,只向有签订国际人权公约的国家移交逃犯才能释除市民疑虑,要求在修例内容中加入保障人权的条文。

谭惠珠:内地司法制度愈趋健全

反对派极力抹黑内地法治水平,将内地法治妖魔化,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表示,拟修订的《逃犯条例》草案在法理或原则上都没有问题,如果修订获通过,将为处理港人台湾杀人案移除很大的障碍。她亦指出,内地的司法水平与制度愈来愈健全,与中国签订了引渡逃犯协议的国家有数十个,包括大家认为最先进最民主的国家,可惜有部分人仍继续坐井观天。

梁爱诗:“送中”论可笑多馀无稽

香港前律政司司长梁爱诗直指所谓“送中”可笑、多馀及无稽。她强调,《逃犯(修订)条例草案》清楚说明移交逃犯的条件,包括一个案件不能定罪两次,为政治目的做的引渡亦不会批准。她反驳有人以所谓内地法治排名比香港低为由反对移交逃犯,反问“是否所有与香港签订长期移交协议的国家或地区,其法治水平都与香港一样或高于香港?”她亦指出,台湾与内地也能达成移交协议,为何香港反而不能与内地达成协议?

陈曼琪:逃犯条例只针对逃犯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小型律师行协会创会会长陈曼琪指出,修订《逃犯条例》是建基于维护法治,不让香港成为逃犯天堂。顾名思义,《逃犯条例》就只针对逃犯,香港作为世界闻名的法治社会,绝大多数港人奉公守法,怎可能如反对派所说人人是逃犯?这不仅是对全港700万市民的侮辱,亦是对香港法治的侮辱。“他们(反对派)在高喊政治口号时,有没有解释法例内容?有没有提过有法庭把关?”她批评反对派将修例作为政治筹码,用毫无事实根据的口号煽动社会恐惧情绪,向市民发放完全错误的信息,不仅行为极其自私,亦是在抹杀香港的法治精神。

在反对派疯狂拉布下,立法会修订《逃犯条例》法案委员会连续两次会议均未能选出主席,市民感到极度失望,纷纷在网上表达不满。网民Ting Ying Yu说:平生不做亏心事、不犯法,《逃犯条例》与我何干?反对者除非自己身有屎,对号入座;网民林东权亦称:自己行得正企得正,为什麽怕修改法例?如死的是这班人的亲友,他们又怎样?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