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在深挂牌


来源:新华网

未来将以青少年书画院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为平台,举办相关书画交流和展览活动,展示学习成果,并推荐基础较好的青少年书画人才成为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青少年会员。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深圳挂牌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青少年书画艺术教育事业繁荣,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所属青少年书画院4日在深圳挂牌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旨在培养和提高这一区域青少年艺术素质,发掘有书画才华的青少年,为青少年艺术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5月4日在深圳挂牌。资料图片

作为非营利性机构,“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将配合教育部书法进校园活动,开展培养培训“中国书法指导师”“中国美术指导师”工作,组织实施书画艺术人才素质测评、希望颂展览、青少年会员发展、工作站建设、专家讲座、国际交流等相关工作;开展青少年书画艺术理论研究、组织学术研讨、专题论坛等活动,推动中国青少年书画艺术学术研究的发展;为青少年书画专业及爱好者提供美术书法培训指导和支持,组织青少年进行创作活动。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主任金彦均表示,未来将以青少年书画院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为平台,举办相关书画交流和展览活动,展示学习成果,并推荐基础较好的青少年书画人才成为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青少年会员。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广泛开展书法教育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书写能力、提高文化品质和审美能力十分重要。扎实开展中小学书法进课堂工作,在如今的“键盘”时代尤其具有现实意义。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以书法为重要载体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教育,明确了书法教育相关课程的开设要求。今年教育部还将启动义务教育阶段书法课程标准修订调研,并在调研基础上组织课程标准修订,将书法教育融入相关学科。这些举措将进一步推动中华传统文化有机融入中小学教育教学全过程,书法教育将实现系统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