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警政企联动护航五一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保障五一节假日期间群众出行和道路交通安全,应对道路因交通事故及其他突发事件而发生的重大人员伤亡事故,提高道路应对突发事件的响应时效,4月30日至5月1日,由深圳交警组织,携手应急管理局、平安产险、东

为保障五一节假日期间群众出行和道路交通安全,应对道路因交通事故及其他突发事件而发生的重大人员伤亡事故,提高道路应对突发事件的响应时效,4月30日至5月1日,由深圳交警组织,携手应急管理局、平安产险、东部通航在高速公路开展节假日直升机空中巡线及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备勤保障。

凤凰网广东获悉,5月1日12时许,直升机从惠盐高速荷坳联勤点启航,随后对惠盐高速—水官高速—盐排高速—机荷高速—博深高速—惠深高速—大鹏半岛西等高速公路进行空中巡查,期间成功模拟了大巴车高速事故后多名乘客受伤情况下的紧急救援。

此活动当之无愧的三个“最”

最及时的路况信息:直升机高效、迅捷的机动能力强的护航及路况信息,所巡查路线仅需45分钟。

最全面均衡的护航体系:直升机与地面巡逻车、地面急救车以及应急指挥车构成的空地一体化监测救援体系。

最好的安全保障:以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车为依托形成现场临时指挥部,专业快速的安保人员,在高速公路发生重大事故导致人员伤亡且地面交通受阻、短时间内无法打通救援通道的情况下,深圳交警将以东部通航两架直升机为机动力量,视情况配合救援团队、专家前往第一现场进行救援或者就近输送伤员至救援点,开辟医院绿色通道,协调伤者进行运输,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获得医疗救助,并做好交通管控和路面清障等工作。

五一节假日期间,深圳交警、应急管理局、平安产险、东部通航将善用立体化救援体系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进一步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完善长效快速反应机制,联手相关部门进一步消除隐患、全力降压事故。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