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减税降费看惠州】惠州举办税法知识竞赛活动 助力湾区发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充分释放税制改革红利,持续优化惠州市营商环境。4月29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税务局、惠州市发展和改革局、惠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惠州市总商会联合举办了“落实减税

为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充分释放税制改革红利,持续优化惠州市营商环境。4月29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税务局、惠州市发展和改革局、惠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惠州市总商会联合举办了“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税法知识竞赛活动。

税法知识竞赛,增进税企之间的良性互动

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剑同志为活动致辞:“今天我们以税企联合组队的形式举行税法知识竞赛,正是为了更好地宣传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增进税企之间的良性互动,实现“内宣外合”的效果,充分释放税制改革红利。”同时,他对此次竞赛活动表达了三点期望。

期望通过税法知识竞赛,畅通全体税务人员和广大纳税人之间的沟通联系渠道,进一步搭建起税企学习交流平台;

期望通过税法知识竞赛,为税企提供携手合作的机会,进一步拉近税企之间距离;

期望以本次竞赛为契机,掀起一轮税法知识学习热潮,进一步扩大税法宣传的范围与效果。

来自大亚湾、惠城、仲恺、惠阳、惠东、博罗,以及龙门的7支队伍同台竞赛。惠州税务系统业务骨干担当评委,并参与活动的监督与评判。

凤凰网广东获悉,围绕减税降费政策的各项问题,参赛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激烈的抢答。最终,卓越仲恺队凭借出色的成绩在此次竞赛中夺魁、活力惠阳队获得第二名,税美博罗队获得第三名。

惠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俊堂对本次竞赛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此次竞赛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接下来我们可以举办更多政企合作、政企互通的活动项目,进一步凝聚税企、政企发展共识,共同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继续发力,为打造惠州优化营商环境品牌增光添彩。”

青年助企团,为优化惠州市营商环境继续发力

竞赛结束后,还举行惠州“税务青年助企团”成立仪式。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税务局与共青团惠州市委员会联合组建“税务青年助企团”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等方式,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惠州青年干部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剑在活动上就改革利好及税务服务方面表示,惠州税务青年助企团的成立有重大意义,这将为今后开展减税降费相关工作注入新活力,增添强大动力!

“惠州税务青年助企团队员们将在接下来的时间深入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和单位,辅导减税降费政策,为青年创业者提供税收政策的辅导和咨询,为青年创业者和小微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落实减税降费,企业对投资更有信心

惠阳区中小企业协会会长胡锦添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减税降费政策对企业有很大好处。”

“让我们小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流,投入到科技创新和人工福利上,让我们对投资环境更加充满信心。”

他还表示,许多个体户都享受到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利好,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

惠州市税务局通过多渠道对纳税人进行广泛宣传,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和活力。尤其是今天的税法知识竞赛活动,让企业能够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减税降费政策。

现在电子办税越来越完善了,让企业不等不堵、快速办税,增强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办税幸福感。

税法知识竞赛活动,更好地了解纳税人需求

 

代表仲恺区税务局参赛的税务人员赵达表示,这一次竞赛活动,不仅让企业了解更多的减税降费政策,也让税务人员了解纳税人存在哪些疑问,对政策还有哪些不理解的地方,为税务部门开展下一步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工作、更有针对性的为纳税人服务提供方向。

编辑整理:凤凰网广东惠州、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