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召开学术会议 共同关怀儿童眼保健康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4月27-28日,由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主办,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承办,深圳市预防医学会眼保健专委会协办,为期2天的《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眼保健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六届学术会议及

4月27-28日,由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主办,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承办,深圳市预防医学会眼保健专委会协办,为期2天的《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眼保健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六届学术会议及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眼病筛查与防治组会议》在深圳顺利召开。会议特别邀请妇幼保健体系眼科专家、学者在大会做具有国际前沿水平的学术报告,来自全国、全省各地眼科同道齐聚一堂,相互切磋、互通有无。

新任委员履新赴职

大会第一项议程为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眼保健专业委员会换届,通过投票选出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项道满为主任委员,广东省妇幼保健院黄学林、中山大学附属中山眼科医院丁小燕、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臧晶、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杨为中、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付敏、深圳市眼科医院张国明、珠海市妇幼保健院李战、中山市妇幼保健院聂鑫为副主委,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陆晓和、中山市人民医院赵岐、中山市妇幼保健院黄立平为顾问以及21位常委、63位委员。

主任委员: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任医师项道满

副主任委员

顾问:中山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赵岐

给孩子一个“光明的未来

围绕着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号召“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此次会议上多名专家都相继做了到目前为止各医儿童近视防控进展及实例分享。

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眼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儿童眼病筛查与防治学组组长项道满主任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眼保健专委会主委于刚致辞

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会长温伟群致辞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李巧娴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付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八部门印发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国务院授权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已与各省级人民政府签订全面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责任书等,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对儿童青少年身体健康的热切关爱和高度重视,同时也为全国各地眼科同道们做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及重点工作。

新设备新方法 严防儿童眼部疾病

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眼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儿童眼病筛查与防治学组组长项道满主任在接受访问时还提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作为提出0-6岁儿童眼病筛查的第一人,儿童近视防控应从新生儿抓起,借助最新医疗设备,做好新生儿眼底筛查,做好儿童眼部疾病筛查与防治。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黄学林主任说道,妇幼保健体系已建立完善的近视筛查系统,为儿童建立各自的视力保健屈光档案进行实时视力跟踪。近视防控关注青少年,更要关注学龄期。

中山大学附属中山眼科医院丁小燕分享到,很多家长对于眼睛筛查的不重视,认为小儿眼病是先天的,但其实并不是。现在医院通过优秀的团队力量及先进的医疗设备,可以及时发现、诊断出孩子眼部疾病,做好新生儿眼病筛查很重要!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省妇幼体系眼科同道建立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加深了解,互通经验,建立友好合作交流的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广东多位专家谈儿童眼科发展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505/15/wemedia/2f079703f1c30b628584deab8cab5ced5c11abb3_size394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