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兴业银行发行“债券通”项下首笔NCD 累计交易8.3亿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4月29日,作为全市场首家在“债券通”项下发行NCD的商业银行,兴业银行与7家境外投资人达成首笔认购,投资者群体涵盖外资银行、外资基金和中资银行海外分行,累计交易金额达8.3亿人民币,交易期限含1年与3个月,利率分别为3.23%、3.05%。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4月29日,作为全市场首家在“债券通”项下发行NCD的商业银行,兴业银行与7家境外投资人达成首笔认购,投资者群体涵盖外资银行、外资基金和中资银行海外分行,累计交易金额达8.3亿人民币,交易期限含1年与3个月,利率分别为3.23%、3.05%。这一举措为债券通项下交易品种的多元化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债券市场的动力。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兴业银行也是目前境内最大的NCD发行银行。

中国债券总存量近87万亿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到,2017年5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联合公告,同意开展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正式宣告了“债券通”的诞生,截至今年3月底,共有711家境外机构通过债券通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通”已成为境外投资者进入内地债券市场的主要渠道。

“中国是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债券总存量近87万亿元,但相较于成熟度更高的金融市场而言,境外投资者参与中国银行间市场的占比仅2%-3%,未来几年或将出现持续上升态势,而‘债券通’是最为高效的通道之一”,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总经理马大军表示。

发展FICC业务 开启领域新里程碑

随着向轻资本、高效率转型的步伐加快,近年来,兴业银行抓住金融市场开放契机,在金融市场业务领域大力发展和拓展FICC(固定收益、外汇及大宗商品交易)业务,致力于成为集融资、交易、投资、避险功能为一体的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促进境内外资金的互联互通。凭借日益增长的交易做市能力和境外市场影响力,兴业银行不但成为“债券通”市场第一家达成交易的股份制银行,且成为首家向境外机构发行NCD的股份制银行。“债券通”业务成为兴业银行在FICC业务领域新的发力点。

债券净额清算、IRS综合做市均排名第一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作为“债券通”的34家报价商之一,兴业银行一直活跃于银行间市场。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方面,2018年,兴业银行共计参与债券现券交易2.5万亿元,其债券净额清算与IRS(利率互换)综合做市均排名第一,被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授予“优秀债券交易商”、“优秀自营商”称号。

“4月初,全球三大债券指数之一的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债券指数宣布正式纳入中国国债、政策性银行债,或将助推中国债市国际化,促进债券通市场进一步扩大”,兴业银行司库主管阮超表示。(陈晨)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