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湛江:3个产业园入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等日前发布了2019年全省第一批25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其中,湛江有3个产业园入选,数量在粤西地区领先,在全省和河源、梅州、清远并列第一位。

经省内各地申报推荐、现场核查评审、公示,并报省政府审定,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等日前发布了2019年全省第一批25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其中,湛江有3个产业园入选,数量在粤西地区领先,在全省和河源、梅州、清远并列第一位。

广东省委、省政府把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广东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广东省农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大战略决策。

湛江此次产业园入选数量在粤西地区高居榜首,分别为坡头区莲藕产业园、吴川市生猪产业园和徐闻县良姜产业园。

坡头区莲藕产业园

坡头区乾塘镇是传统的莲藕种植大镇,莲藕种植业现已发展成乾塘特色经济农业。近几年,乾塘莲藕的名气越来越大,通过电商渠道传播后,更是成为了湛江名藕。莲藕产业园基地的“千亩荷塘”风采,是备受媒体青睐的美景圣地。

吴川市生猪产业园

近年来,吴川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现代农业,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推进多个重点水利工程,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促进农业特色化、集约化、品牌化。推广农海产品“互联网+”,支持和鼓励农民创新创业,拓宽增收渠道。

徐闻县良姜产业园

作为国内良姜最主要的产地,目前徐闻所产良姜的比重已占到全国产量的85%至90%。据《宋史》等资料记载,徐闻野生良姜早在北宋就被定为朝廷珍贵贡品;民国四年(1915年)广东巡按公署将其批为官府专卖品;到2006年,徐闻良姜还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13年,徐闻良姜顺利入选“广东十件宝”评选,成为湛江地区唯一入选的农产品。

据悉,广东今年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投入25亿元,支持新建50个省级产业园,到2020年还将再新建50个,基本实现一县(市、区)一园的总体布局。通过引领带动全省现代农业加速提质增效,打造若干千亿产值、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形成“百园强县、千亿兴农”的农业产业兴旺新格局,推动乡村振兴,奋力实现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凤凰网广东 陈文富 张雨晴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