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减税降费看惠州】落实减税降费 各县(区)税务局持续发力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在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增强减税降费宣传效应,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惠州市各县(区)税务局纷纷开展相关主题活动。

在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增强减税降费宣传效应,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惠州市各县(区)税务局纷纷开展相关主题活动。

让减税降费走进“千家万户”,实实在在地为纳税人释放改革红利。

惠城区税务局 减税降费宣传融入历史文化元素

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惠城区税务局在市区水东街开展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活动。推出长达9米的3D税宣主题彩绘图,以水东街、朝京门等惠州地标建筑为背景,配上惠城税务卡通形象“税小鹅”等,融入历史文化元素,让税收宣传秀出了新“姿势”。在合江楼广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小金口麒麟舞将活动推向高潮,复古风传统技艺表演和“与税童行”手工泥塑画活动在市民群众中的反响也十分良好。

活动中,惠城区税务人员通过现场政策咨询辅导、业务知识问答等,为市民宣讲了一系列减税降费利好政策。此外,活动现场设置“税务信箱”,在税收宣传月期间,群众可通过信箱与惠城区税务局进行联系。

减税降费宣传现场

惠阳区税务局 承办区政协委员社区讲堂普及减税降费知识

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惠阳区税务局承办惠阳区第七期政协委员社区讲堂。

面向该区政协企业界委员及其所在企业财会人员等约200余人,普及税务知识和中小企业减税降费优惠政策。

惠阳区政协委员、惠阳区税务局副局长谢伟国及惠阳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党员先锋队就减税降费新政亮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及深化增值税改革等内容,从不同的角度为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惠阳区政协主席余汉平对本期讲堂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授课委员和团队精湛的业务知识表示赞赏,对惠阳区税务局积极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服务、主动担当作为的务实作风表示充分肯定。

他希望广大企业界委员学以致用,真正吃透法律法规政策,充分享受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把企业做强做大,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惠阳建设国内一流城市高质量发展区作贡献。

惠阳区第七期政协委员社区讲堂

惠东县税务局 借力外卖平台送减税降费“大餐”

国家税务总局惠东县税务局将省内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整理成集,通过外卖平台,将减税降费政策准确传递给纳税人(缴费人),使其“看得明白,理解容易”;利用外卖专车的LED屏播放税收宣传标语,引发社会对减税降费工作的广泛关注。

“没想到点个外卖还能顺便学习税收知识,减税降费政策对我们工薪阶层是个巨大的红利。惠东县税务局的宣传非常到位,给他们五星好评。”惠东县居民廖女士表示。美团骑手小陈说:“现在我接到外卖订单,想到带着政策大礼包一起配送,就有一种使命感,希望把税收政策传达给客户,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政策红利带来的惊喜。”

借外卖平台送惊喜

博罗县税务局 精准宣传辅导减税降费新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博罗县税务局在广泛宣传辅导的基础上,对预计享受优惠较大的重点优惠纳税人进行精准宣传辅导。一方面通过电话、短信方式进行点对点提醒,告知减税降费重点政策、开票软件升级、纳税人学堂举办时间等重要信息;另一方面,基层税务分局组建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团队,走进企业提供一对一上门辅导服务,实现优惠政策靶向投放。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重点行业开展税收管理工作调研,宣讲减税降费政策,听取企业服务需求,现场解答涉税疑难问题。

截至目前,博罗县税务局累计发送政策提醒短信、微信、邮件等7,800余条,举办实体纳税人学堂15场,办税服务厅面对面辅导600多次,上门一对一辅导300多次,直接惠及纳税人6,000余户。

现场解答涉税疑难问题

龙门县税务局 举办“减税降费”税收知识竞赛活动

国家税务总局龙门县税务局举办“减税降费”税收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采取税企合作的形式,由企业代表和税务干部组成参赛队伍,在合作中交流税收知识,向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畅通税企沟通渠道。

赛后,龙门县鸿信咨询有限公司参赛代表黄小姐说:“这次活动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们同税务干部一起讨论政策,交流意见,我觉得在这方面的意义已经超过了比赛本身。”

此外,龙门县税务局全面落实延时服务、预约办税、首问责任等各项服务制度,打造减税降费综合服务体系,配置专人咨询岗负责减税服务工作,确保企业涉税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

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大亚湾区税务局 创新“集团+团队”服务模式

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创新“集团+团队”服务新模式,打破传统税收管理员“单兵作战”、个人服务模式的制约和限制,组成由各个业务科室骨干组成的税务辅导团队。该团队定期走访企业,与辖区内大企业建立“集团+团队”联络群,及时宣传政策内容,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及时解决涉税涉费问题,做到精准辅导,让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全面迅速,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某集团财务负责人表示,增值税税率下调,对家具制造企业来说,直接降低了运营成本,间接助力竞争力的提升,进一步达到扩大投资效应。4月1日开始落地的增值税率改革,集团下各公司也不同程度地享受到优惠。

政策辅导会现场

仲恺区税务局 二十四节气海报,创意解读减税降费

国家税务总局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精心打造“二十四节气”创意人文税宣海报,将中华节气智慧和减税降费政策完美融合, 以纳税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第一期春季篇已通过线上和线下媒体整合宣传,获得很好的反响。此次推出的春季篇节气人文海报,把税务人员的兢兢业业、热心服务纳税人的真情实感跃然纸上。

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和谷雨节气海报通过二维码链接相应专题介绍了个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六税两费减征、出口退税率调整、深化增值税改革等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促使税收政策与税务人文精神通过中国传统文化得到完美融合。

主题海报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