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司法职业学校深化教育扶贫工作 助力纳雍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教育对口帮扶事业,助力精准扶贫工作,4月25日,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联合校企合作单位中英保集团有限公司一行14人,共赴贵州省纳雍县开展党建交流暨扶贫捐赠活动。

精准扶贫 捐资助学 校企合作 情系纳雍——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中英保集团有限公司赴纳雍县 开展党建交流活动暨捐赠签约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教育对口帮扶事业,助力精准扶贫工作,4月25日,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联合校企合作单位中英保集团有限公司一行14人,共赴贵州省纳雍县开展党建交流暨扶贫捐赠活动。   

素有“珙桐之乡”“鸽子花城”美称的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是毕节地区的一个偏远山区县,1991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民革重点扶贫联系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纳雍县发展滞后。“扶贫必先扶志,治穷必先治愚”,为助力纳雍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积极响应广州市教育局对口帮扶精神指示。去年,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招生就业科副科长刘洋老师赴纳雍县中等职业学校扶贫挂职,这让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与纳雍结下了一段特殊情谊。

校企合作共帮扶助力纳雍谱新章

25日上午,党建交流座谈会暨捐赠签约仪式在纳雍县教育科技局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詹雯主持。

    

会上,纳雍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彭沁对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中英保集团有限公司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从纳雍县学校数量、办学现状、教育扶贫资助政策、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等七个方面详尽介绍纳雍县教育发展情况。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党委书记陈昂介绍学校与纳雍县教育帮扶基本情况,并从学校历史、办学特点等方面介绍司法学校概况,表示扶贫先“扶智”,扶贫工作不是时髦,是长久之战,愿持续助力纳雍教育,如期实现全面脱贫。随后,中英保集团有限公司王英来董事长发言,代表企业对纳雍教育事业表示关心与支持,欢迎纳雍学子赴广州就业,公司愿意提供培训、晋升的上升渠道。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举行捐赠仪式——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向纳雍县捐赠20万元教学设备;中英保集团有限公司向歌乐小学捐赠7万元的多媒体设备。捐赠仪式上,歌乐小学校长刘良华带来了孩子们写下的厚厚一沓感谢信,代表校方对捐赠方表示感谢,并承诺一定会充分利用教学设备,培养学生德智体美综合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结对帮扶促进步实地交流话教育

25日下午,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与中英保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前往纳雍县中等职业学校调研交流。纳雍县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吕江对教育同行、爱心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双方学校互通学校情况,介绍学校发展现状,交流各自办学的特点、难点。并就德育工作、人才培养方案制定、食堂管理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展开详尽交流。

     

精准扶贫,教育先行。此次纳雍之行——校企党建共建、扶贫活动——加强了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对纳雍县的了解,增强了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对精准扶贫事业的责任感。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扶贫事业任重而道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辱使命,攻坚克难,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必将继续砥砺前行,将教育扶贫工作继续开展下去,助力纳雍教育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