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番禺举办赫章威宁两县职校学生到番禺实习开班仪式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近日,番禺区对口支援毕节市赫章威宁两县职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到番禺实习的开班仪式在番禺区工商职校举行。

广州市番禺区举办对口支援毕节市赫章威宁两县职校学生到番禺实习的开班仪式

近日,番禺区对口支援毕节市赫章威宁两县职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到番禺实习的开班仪式在番禺区工商职校举行,番禺区教育系统工会主席梁建云、威宁县挂职副局长、威宁九中副校长李腾、工商职校校长余久宏、赫章职校挂职副校长李永法、番禺局办公室副主任蒋轶菁、番禺区加拿大国际教育集团、番禺区荣达幼教集团、番禺区东伶珑幼教集团校董等相关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番禺区教育局职成幼科副科长田芳主持,番禺区工商职校、幼教集团以及赫章威宁职业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近7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一)

首先观看番禺区学前教育发展宣传片,让实习生了解番禺区学前教育的发展状况。

番禺区是广东省学前教育改革模式试点区,也是全国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目前全区幼儿园有335所,以国家实验项目为引领,加强教育科研,创建了省、市指南实验园24所,省、市一级优质幼儿园57所。

(二)

番禺区工商职校教务科负责人钟石林同志介绍了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情况。

本次对口支援威宁赫章的38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由工商职校全面管理、统筹安排实习期间的所有工作。

番禺区工商职校一直秉承“崇德尚礼,敬业乐学”的治校育人理念,以“魅力校园,精品工商”为建设目标。学前教育专业是工商职校的重点建设的骨干专业,培养目标明确,实训场室及设备设施达标,校外实训基地量足质优。开设至今,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都办出显著特色。

(三)

荣达幼教集团邝瑞英校长代表实习接收单位讲话,希望实习学生尽早适应角色的转换,以一名真正幼教人的身份来要求自己,在番禺实习的两个月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四)

番禺区教育系统工会主席梁建云讲话。梁主席向实习生简要地介绍了番禺的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情况,对接收单位和实习生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以政治站位的高度组织本次实习工作。这次威宁赫章学前教育专业职校生来我区实习是我区第一次大规模的实习交流活动,也是我区与威宁赫章两县的首个职业教育帮扶项目,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助学帮扶工作,希望各有关单位务必落实扶贫政策、确保帮扶出效果。

二是精心策划,妥善安排实习培训内容。这次实习工作的开展由工商职校和3个教育集团负责具体工作的落实,希望各单位能安排好顶岗实习的各项工作,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三是希望38位实习学生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威宁赫章的38位实习生是幸运的,赶上了好时代,遇到了好机遇,希望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学习,终有一日能将所学回馈社会。

自2016年9月番禺威宁赫章三地东西部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根据“威宁赫章所需、番禺所能”的原则,番禺教育局充分整合资源,着力推进威宁赫章两县精准扶贫工作。除了与威宁赫章两县职业教育顶岗实习的帮扶项目外,今年9月还将在番禺职校开办一个全日制三年的汽车维修专业帮扶班。这是番禺区教育局全面落实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