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党员教师教育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4月23日上午,在天河区驻大方县组团式教育帮扶工作组的策划与协调下,广州市天河区第三批党员教师党性教育培训班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思源实验学校“那方空间”举行开班动员大会。

2019年4月23日上午,在天河区驻大方县组团式教育帮扶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的策划与协调下,广州市天河区第三批党员教师党性教育培训班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思源实验学校“那方空间”举行开班动员大会。

培训班许宁班长(天河区天荣中学校长)等27名学员,大方县思源实验学校李红校长、何强副校长、培训班驻点乡镇教管中心主任以及“工作组”黄雯副局长、许昉局长助理、张振锋副校长、彭致达老师等参与了本次动员大会。

动员会当天,学员们首先参观了思源实验学校。看到在国家和社会力量的帮助下,农村留守儿童能够享受到相对优越的教学条件,学员们纷纷表示赞叹。

大方县思源实验学校李红校长带领学员们参观学校

在大方县教育局黄雯副局长(挂职)的指引和介绍下,学员们参观了天河区教育帮扶大方县成果展示以及“那方空间”。

天河区驻大方县组团式教育帮扶工作组组长黄雯副局长向学员们介绍教育扶贫成果

参观结束后,动员大会正式开始。本次大会由进修学校崔英姿主任主持,学员们首先观看了县政府组织拍摄的反映大方县近年来脱贫攻坚情况的视频材料。观看完毕,黄雯副局长代表“工作组”讲话,黄局介绍了大方县教育概况、“工作组”成员组成及近期主要工作内容,学员们聆听着黄局讲述的感人扶贫故事,纷纷为之动容。此外,黄局还详细讲解本次培训班学员们驻点乡镇、学校的基本情况,提醒并期望培训班的领导老师们在学习过程中注意安全,保持尊重,相互学习,资源共享。

学员们观看大方县脱贫攻坚视频

 

黄雯副局长讲话

随后,思源实验学校李红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概况。李校从一位教育管理者的角度,阐释了思源实验学校的办学理念,以及他对教育扶贫的看法。李校的精彩讲话赢得了学员们的热烈掌声。接着,天河区进修学校李丹青副校长发表动员讲话,讲话中,李校在向支教老师团队、贫困地区教育同行表示敬意的同时,为本期学员们明确了学习目标、学习内容以及学习要求,希望学员们用心观察,用心感受,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她相信本期培训班一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思源实验学校李红校长讲话

 

天河区进修学校李丹青副校长讲话

动员大会最后由本次培训班班长许宁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许校长表示,作为培训班学员,首先要不忘初心,明确职责。来到大方应当尽可能去了解在贫困地区,在大方县,奋战在教育战线的同行们的工作生活状况,以此教育激励自己,感恩生活,奋发努力。第二,履行职责,完成任务。在充分了解当地文化背景,学生认知水平的前提下,实现示范引领。第三,遵守纪律,注意安全。许校的讲话,代表了大家的心声,学员们纷纷表示赞同。

培训班班长许宁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值得一提的是,当培训班学员与“工作组”一起讨论近期习近平主席在重庆考察并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时,黄雯副局长、许昉局长助理等工作组成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大方义务教育发展情况,就如何提升义务教育质量水平,从教育精准扶贫的角度提出“全学段助学”的帮扶理念,鼓励天河区各幼儿园、小学积极与大方结对帮扶。

动员会全体成员合照

动员大会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很受触动,一定会认真学习,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履行一名党员的职责,为天河、大方两地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