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恒大客场战平墨尔本胜利 积7分列小组第二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恒大亚冠小组赛客场以1比1战平墨尔本胜利,F小组另一场比赛广岛三箭客场以1比0击败大邱FC。卡纳瓦罗的球队在小组赛4轮后积7分排在小组第二,客场对阵广岛三箭(5月8日)和主场对阵大邱FC的赛事(5月22日)将成为广州恒大小组出线的关键。

卡帅没能等来“超级英雄”

广州恒大亚冠小组赛客场以1比1战平墨尔本胜利,F小组另一场比赛广岛三箭客场以1比0击败大邱FC。卡纳瓦罗的球队在小组赛4轮后积7分排在小组第二,客场对阵广岛三箭(5月8日)和主场对阵大邱FC的赛事(5月22日)将成为广州恒大小组出线的关键。

全世界影迷都在等待凌晨超级英雄们的出现,在墨尔本矩形球场,卡纳瓦罗也在等待自己的“超级英雄”。墨尔本胜利在首次较量中以0比4不敌广州恒大,但这支回到主场的球队令人吃惊。仅仅不到两周的时间,墨尔本胜利变成了另一支球队。这或许是一支橄榄球队,主帅穆斯卡特放弃了大量的主力,年轻的球员用不断地奔跑以及贴身肉搏遏制了广州恒大的进攻。墨尔本胜利最为成功的是锁死了塔利斯卡,巴西球星全场比赛都受到墨尔本胜利的特别“照顾”,无论他是出现在左路还是右路。“塔利斯卡区域”被墨尔本胜利全面封锁,巴西人运动战时总会在右路内切遇到三到四名的防守球员围堵。

如同是高准翼解围送出的助攻一样意外,塔利斯卡的困境也是一场意外,主裁判似乎将自己的黄牌忘在了巴林老家,“橄榄球”队因此受到了鼓励。最终塔利斯卡出现的情景,是一次次倒地、一次次抱怨,困境中的巴西球星两次获得左脚射门的良机,结果都是踢成了高射炮。

和上一场中超联赛对阵山东鲁能时一样,塔利斯卡在全场伤停补时迎来任意球的机会,可惜在他熟悉的“塔利斯卡区域”,他的一脚射门擦着立柱偏出球门——这是他全场距离进球最近的一刻,但他没能成为卡纳瓦罗所期待的“超级英雄”。

“一个球员如果被犯规二三十次,而且对手还没有黄牌,那很自然这个球员就会慢慢地从比赛里脱离出来。”卡纳瓦罗赛后说,“如果像塔利斯卡这样老是被侵犯,那比赛就会是非常困难,今晚塔利斯卡这样的境遇是非常难以理解的。”

可是“非常难以理解”的事情还有许多。卡纳瓦罗在第61分钟将郜林替换下场,球队在前场失去了桥头堡。郜林上半场在前场做得非常出色,至少他的拿球为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都带来前插的空间。卡纳瓦罗在下半场比赛的战术安排集中于两个边路的传中,塔利斯卡甚至也到中锋位置抢点,但遗憾的是“站桩”并非他所擅长的方式,同时高准翼、张琳芃的传中球质量都差强人意,即使卡纳瓦罗替换上李学鹏增强边路传中精度,但面对人高马大的澳大利亚后卫,这种方式未能带来更多威胁。

这些“难以理解”在此前已有伏笔,广州恒大在此前塑造出“广州塔”大杀四方的景象,任何对手都会针对塔利斯卡进行防守。但迄今为止,广州恒大进攻的最主要方式依然是将球传给塔利斯卡,而后坐等巴西人用自己的天才方式解决战斗。上一轮中超联赛绝杀山东鲁能,已经让外界感觉这种刺激的赢球方式无法长远带领广州恒大前进,如今这种担忧变成现实而已。

所幸能够看到的是,保利尼奥的复出对球队进攻的多样化有所增加,黄博文的进球同样给本土球员们做出良好的表率。卡纳瓦罗也同样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存在,他渴求前锋外援的到来,并且不惜公开索要“许家印的礼物”。同时,韦世豪这场比赛并未提前解禁,但他的复出也为卡纳瓦罗带来更多的选择。

同样幸运的是广州恒大的这场平局并没有让他们太过于掉队,广岛三箭和大邱FC的直接对话造成了这种后果。虽然墨尔本胜利在未来两场输给广岛三箭和大邱FC是大概率的事情,但广州恒大在两轮比赛依然有机会把握自己命运。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