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组团赴威宁八中开展结对帮扶 持续推动教育共同发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4 月22 日,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何江华主委一行到威宁县第八中学考察暨开展“同心树人”智力支教活动。活动为威宁自治县第八中的发展提供广泛的智力支持。威宁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绍茂致欢迎辞,向广州市委员会一行表示感谢。

4 月22 日,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何江华主委一行到威宁县第八中学考察暨开展“同心树人”智力支教活动。活动为威宁自治县第八中的发展提供广泛的智力支持。威宁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绍茂致欢迎辞,向广州市委员会一行表示感谢。

上午9:00,威宁自治县第八学中为九三广州市委何江华主委一行举行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上,威宁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绍茂致欢迎辞。九三广州市委何江华主委讲话;威宁自治县第八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高跃国向各位嘉宾介绍威宁八中学校情况。并代表学校向九三广州市委赠锦旗,接受荔湾区青少年宫艺术学校教导主任、荔湾区童声合唱团指挥李慧坤为威宁自治县第八学谱曲的校歌。

欢迎仪式结束,精彩纷呈的各项帮扶活动相继启动。音乐室里,激人奋进的威宁八中校歌余音绕梁。荔湾区青少年宫艺术学校教导主任、荔湾区童声合唱团指挥李慧坤饱含激情组织威宁八中校合唱团学习校歌。李老师用娴熟的技法,优雅的肢体语言激发着八中合唱团的潜能和热情。李老师的的一停一顿,一举一动无不折射出他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对乐曲的分句、力度的平衡完全了若指掌。

课改办公室,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如火如荼展开,师生们时而喝彩叫好,时而屏气宁息,他们聚精会神的翘首观看,侧耳倾听。广州市机器人协会会长徐强正给威宁八中的师学作贵州省机器人比赛强化集训。徐老师就当前机器人竞赛项目的兴起发展以及如何开展机器人研究等热门话题给八中的师生们做了详细的讲解。他还结合机械制图、数电模电、自动控制、图像处理、计算机编程语言等多门学科的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各类机器人的工作原理。一位参加培训的同学激动地说:“想不到机器人这不高大上的‘黑科技’,居然会在我们的课堂上出现,自己一定要好好摸索摸索。”

小会议室,荔湾区中医骨伤科医院主任医师李主江津津有味给威宁八中教师作《常见膝关节疼痛的诊治》科普讲座。讲座中,李主任用风趣专业的语言,时而与老师们互动交流,时而发问引人深思。一堂振聋发聩的培训不仅教给了老师丰富养生保健知识,同时也给老师们打开了一扇瞭望健康的知识之窗。

图书馆会议室,三百六十多名学生在九三学社广州市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地理中学高级教师郑海光的带领下畅游在科技的海洋中。郑海光为威宁八中学生带来的《高中学生发明创新之路》科普讲座现场掌声如潮,学生们聆听科普讲座,感受科学魅力。郑老师亲切生动的语言提升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激发了学生们探索科学的激情和欲望,点燃了学生创新发明科学之梦的火花。

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广州市荔湾区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凌家杰给威宁八中师生作《站在生命之上——学会健康、学会生活》科普讲座。热烈的气氛中凌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的娓娓道来。人生最重要的是生命,而健康却是生命之本,凌老师用自己的医学知识和教学智慧启迪了每位老师的心灵,让他们认识到健康的体魄对于生活、学习、工作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健康的生活态度、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健康人生的必然选择。

学校体育馆,南理工大学教授谢笑珍给威宁八中的高三学生作高考心理压力管理讲座。体育馆内2100 学生欢聚一堂,在谢教师的激励下,学生们驱散了高考的心理压力,在他们的的脸上绽放出一朵朵自信的花儿。讲座结束,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通过聆听讲座,学生们对心理卫生与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活中,会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主动调整学习、生活节奏,学会自我调节释放心理压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入到紧张的高考备考复习中。

当天下午,这场紧张而激烈的智力支教活动在掌声中结束,给威宁八中留下宝贵的智力财富,为威宁八中的师生开开启了健康生活,愉快工作、学习,努力探究科学的智慧之路。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