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第三法院执行大片重磅推出 在央视cctv—12频道播出


来源:南方新闻网

视频|央视点赞!东莞第三法院执行大片重磅推出父母欠债双双失踪,千万财产悄赠儿子。法官上门调查行踪,在儿子的掩护下,父母立即“跑路”。当事人借出去的钱如何收得回来?法官如何与&l

视频|央视点赞!东莞第三法院执行大片重磅推出

父母欠债双双失踪,千万财产悄赠儿子。法官上门调查行踪,在儿子的掩护下,父母立即“跑路”。当事人借出去的钱如何收得回来?法官如何与“老赖”一方进行较量?

这起案件的依法办理过程,堪称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下称“东莞第三法院”)的执行大片,并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2频道连续两天播出。

跟随一线执行法官脚步,直击最真实的执行现场。为破解执行难,人民法院和执行法官们付出了很大的决心和努力。为了让大家零距离直击到执行现场,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系列特别节目《本案正在执行》,每周末在CCTV—12《道德观察》栏目中重磅呈现。

在4月20日和21日的两起《本案正在执行》节目中,讲述了东莞第三法院法官不懈努力执行林某夫妇向张某借款案。2010年7月,林某夫妇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前后八次向张某借了40多万元。可直到2017年,张某都还没有追讨回这些借款,无奈将林某夫妇起诉至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可是当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却发现林某夫妇名下,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原来他们早已在几年前,就将名下的厂房和住宅,转移到两个儿子名下,并就此消失。

面对这一典型的“老赖”行径,东莞第三法院执行法官毫不松懈,通过林某夫妇的儿子林某恒进行突破,兵分多路深入调查,最终戳穿了林某恒的谎言,并向林某恒发出了严厉警告。经过一系列努力,在执行法官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林某恒作为被执行人的委托代理人当场签署还款协议,并自愿作为担保人向法庭承诺按月还款,数月之内还清。

执行工作是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2016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出了“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庄严承诺,在全国法院系统部署“基本解决执行难”行动。回顾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历程,东莞第三法院全面发力,打赢了这场攻坚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给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东莞第三法院结案55714宗,执行执行到位标的46.42亿元。

视频来源:央视《本案正在执行》栏目组。

文中部分内容来源: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