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深水埗发生街头枪击案 男枪手落网


来源:文汇网

深水埗街头枪击案 男枪手落网4月12日,深水埗发生的街头枪击案,警方继前晚拘捕两女一男后,15日下午于九龙城区将涉案男枪手拘获,其后重案组探员将疑犯押返深水埗大南街住所搜查,但仍未发现涉案枪械。枪击案

深水埗街头枪击案 男枪手落网

4月12日,深水埗发生的街头枪击案,警方继前晚拘捕两女一男后,15日下午于九龙城区将涉案男枪手拘获,其后重案组探员将疑犯押返深水埗大南街住所搜查,但仍未发现涉案枪械。枪击案至今已拘捕5人,包括被枪伤男疑人,枪手的两名女友及案发时同行的男友人,并在其女友的寓所内检获两支怀疑仿制枪械。

枪击案涉嫌开枪男子(蒙头者)由探员押返其深水埗大南街住所搜证(文汇报记者邓伟明摄)

潜逃4天终落网的枪手姓杨、34岁,报称是从事地盘工作,有黑帮背景,他暂涉“有意图而伤人”罪被扣查。

警续追缉在逃疑人归案

警方西九龙总区刑事总部警司陈子良表示,相信枪手案发时所用的为一柄可发射钢珠弹、由工业用石屎枪所改装的仿製枪械,他被捕后至晚上被探员押返深水埗大南街的住所搜查,但暂仍未寻回涉案枪械。警方相信仍有涉案者在逃,会继续追缉归案。

郑泳舜促堵截非法枪械

就警方拘获枪击案枪手,身兼深水埗区议员的立法会议员郑泳舜表示,感谢警方迅速将疑犯绳之以法,保障市民安全。

至于一年内,在深水埗接连发生持抢案件,郑泳舜要求及期望警方彻查枪支或组装零件流入的来源与途径,加以堵截,并在深水埗区增派警力,打击罪案。

案发于上周五(12日)晚10时许,有途人目击5名男子与另外两名男子在深水埗长沙湾道259号对开争执对峙,未几有人手持水喉通施袭,对方则拔出枪械,并开枪还击,传出枪声后,大批途人争相走避,部分人走进附近店舖躲避。其后一名姓罗(33岁)持双程证来港的湖南籍男子,自行到明爱医院求医,他右上臂中枪,并无性命危险。

警方展示检获的两柄仿製手枪及钢珠弹,但相信非涉案手枪(文汇报记者邓伟明摄)

警方经调查,初步相信开枪案与非法钓鱼机赌档出千纠纷有关。消息指,一名专在非法钓鱼机赌档内以干扰游戏机手法“搵食”的黑汉,早前在深水埗区一间由“湖南帮”经营的楼上游戏机赌档,用干扰器赢得40万点数分后,要求兑换约2万元现金,但其“出千”手法被持双程证来港的姓罗档主翻看天眼时揭发,遂拒绝兑换并将他驱赶离开。

黑汉不忿,12日晚身怀自製手枪与一名同门兄弟拟往找晦气,双方在赌档附近街头相遇起争执,罗姓档主与约4名男子挥铁通施袭,黑汉在背囊拔出手枪还击,终演变成枪击伤人案。

警方事后将受枪伤的罗姓男子拘捕,他送院治理后出院,被押返警署扣查后,被落案控以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罪名,16日于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至14日,警方先在油麻地以涉嫌“有意图而伤人”罪拘捕一名姓谢(29岁)本地男子,其后再于九龙城区拘捕两名分别姓邓(44岁)及姓陈(32岁)本地女子,并在深水埗一单位内检获两支怀疑仿製枪械,及一批拆散的怀疑枪械零件,但初步相信并非涉案枪械。两名女疑人因涉“藏有仿製枪械”被扣查。据悉,其中44岁女子为枪手女友,32岁女子为枪手友人。谢姓男子则为案发时与枪手同行男友人。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