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市南沙区帮扶教师走访留守儿童,传递温暖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广州市南沙区三位组团式帮扶教师李桐华、麦嘉霖、和润滔,利用周六日休息时间,下乡到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家中家访,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生活情况,并下乡送教,辅导学困生,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受到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及其监护人的一致好评!

真情传递 让爱回家

——记广州市南沙区组团式帮扶教师情系留守儿童,关爱贫困学生走访工作

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昌明镇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小学,学生有999人。学生来源于镇内多个自然村,2017年9月由四所村校合拼而成,学生中约有四分之一是留守儿童。大部分留守儿童缺少家长的监管,学习成绩差,行为习惯差。关爱留守儿童,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是国家教育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广州市南沙区三位组团式帮扶教师李桐华、麦嘉霖、和润滔,利用周六日休息时间,下乡到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家中家访,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生活情况,并下乡送教,辅导学困生,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受到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及其监护人的一致好评!

 

昌明镇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是贵定县唯一一所全日制寄宿小学,学生来自镇内多个自然村,每个周日返校,到周五放假回家。

高坡村-是昌明镇其中的一个自然村,距昌明镇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约15公里,车程约25分钟,盘山小路崎岖难走。学生平时靠乘坐“农村公交”接送上学、放学。 2019年4月20日中午,南沙区组团帮扶教师李桐华、麦嘉霖、和润滔来到高坡村到就读昌实小学四1班的一位留守儿童高永洪家中慰问。该学生已请病假两周做手术,刚康复出院。

2019年4月20日(周六),广州市南沙区组团式教育帮扶教师李桐华、麦嘉霖、和润滔来到昌明镇打铁村,来到就读昌实小学二3班的留守儿童高忠建家中,辅导他完成假期作业。

广州市南沙区组团式教育帮扶教师李桐华、麦嘉霖、和润滔来到就读昌实小学六3班的贫困学生云哲家中了解生活情况。

昌实小学六3班王亚琴和四2班王元磊是两姐弟,家住打铁村的打铁寨,父母外出打工,平时生活由爷爷、奶奶照顾,是留守儿童。

广州市南沙区组团式教育帮扶教师李桐华、麦嘉霖、和润滔南沙区支教老师鼓励留守儿童王元磊克服困难,努力学习。

昌实小学三3班高俊杰是一个贫困学生,且面部残疾。三位支教老师李桐华、麦嘉霖、和润滔在2019年4月20日下午来到他家中了解生活情况,并辅导他完成假期作业。鼓励家长照顾好孩子的生活,为孩子树立自信心!

昌实小学六1班高志福是打铁村人,该生长期逃学,家庭经济困难,是扶贫对象户。通过了解,该生父母好食懒做,导致贫困,儿子高志福有样学样,好玩厌学。2019年4月20日下午,三位支教老师李桐华、麦嘉霖、和润滔专程上门与高志福父亲沟通,劝导家长改变懒惰习惯,用勤劳致富的行为影响孩子,并监督孩子按时上学,不能辍学。经劝说,家长愿意改变不良习惯,以良好的行为去影响孩子。

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教育扶贫任重道远,精准扶贫既要扶志也要扶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贫困学生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己任。让爱带回家,使留守儿童、贫困学生感到温暖。让均衡教育在黔南州开花,让公平教育在贵定县结果,脱贫攻坚一定能取得胜利!(通讯员:李桐华、麦嘉霖、何润滔)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