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毕节市七星关区严控安全保障工作,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进一步加强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母婴安全管理,有效降低孕产妇死亡和婴儿死亡率,确保母婴安全,全面推进七星关区孕产妇管理和儿童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按照毕节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强化2019年母婴安全保障措施的通知》(毕卫健通〔2019〕1号)文件精神,结合七星关区实际,2019年3月11日下午2:00毕节市七星关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了2019控制孕产妇死亡保障母婴安全会议。会议由毕节市七星关区卫生健康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冬同志主持

为进一步加强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母婴安全管理,有效降低孕产妇死亡和婴儿死亡率,确保母婴安全,全面推进七星关区孕产妇管理和儿童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按照毕节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强化2019年母婴安全保障措施的通知》(毕卫健通〔2019〕1号)文件精神,结合七星关区实际,2019年3月11日下午2:00毕节市七星关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了2019控制孕产妇死亡保障母婴安全会议。会议由毕节市七星关区卫生健康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冬同志主持。

会上,七星关区妇幼保健院负责人石明海同志传达了《毕节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强化2019年母婴安全保障措施的通知》(毕卫健通〔2019〕1号)文件精神,同时对2019年七星关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

广州市荔湾区妇幼保健院产科组长、主治医师郑泰国(现挂任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讲解“产后出血”的防治。 广州市荔湾区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副主任医师马腕清老师(现挂任七星关区妇幼保健院保健科主任)解读了“孕产妇保健管理”的相关知识。

毕节市七星关区卫生健康局分管妇幼卫生工作的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祥同志作下一步工作安排及母婴安全督导方案的讲解,特别强调了2019年要紧盯市级考核目标不突破,各级医疗保健机构必须加大妊娠风险管理的力度,严防死守,坚决杜绝可避免的孕产妇死亡的发生。

毕节市七星关区卫生健康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冬同志作总结发言: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各医疗保健机构的主要领导是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对孕产妇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必须做到发现到位、管理到位、追踪到位。

二、抓住关键,找准短板,强化母婴安全保障措施

(一)要强化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明确医疗机构对高危孕产妇管理职责;

(二)要建设有利于母婴安全的法制环境;

(三)要建立孕产妇和儿童全程社会管理机制;

(四)要加大母婴安全宣传力度;

(五)进一步加强妇幼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三、强化领导,建立机制,加强母婴安全调度督查

(一)落实领导责任;

(二)明确职责任务;

(三)要严格落实高危专案管理;

(四)强化督查指导,严格责任追究。

最后,夏冬局长再次郑重强调,在本年度内,不允许各镇(乡、街道)再发生一例可避免孕产妇死亡,否则,将按相关规定严格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