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增城走访慰问百里杜鹃管理区4次 捐赠扶贫资金17万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4月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广州市增城区主席黄素萍、副主席黄敏带队,组织女企业家交流协会6人的考察团,到百里杜鹃管理区开展结对帮扶及走访慰问活动,考察团一行到百里杜鹃来不及放下行李,直奔旅游服务中心411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及举行捐赠仪式。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开展“增百姐妹携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对口帮扶工作,向百里杜鹃管理区妇联伸出热情温暖的援助之手,分别捐助帮扶资金4万元、价值1.3万余元衣物及价值1万元图书。

爱心捐赠共筑梦 温言细语暖心田

4月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广州市增城区主席黄素萍、副主席黄敏带队,组织女企业家交流协会6人的考察团,到百里杜鹃管理区开展结对帮扶及走访慰问活动,考察团一行到百里杜鹃来不及放下行李,直奔旅游服务中心411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及举行捐赠仪式。

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开展“增百姐妹携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对口帮扶工作,向百里杜鹃管理区妇联伸出热情温暖的援助之手,分别捐助帮扶资金4万元、价值1.3万余元衣物及价值1万元图书。

在捐赠仪式上,百里杜鹃妇联副主任王加英回顾了自广州市增城区和百里杜鹃管理区签订对口帮扶协议两年以来,增城区妇女界大力发挥了“半边天”作用。赴百里杜鹃管理区走访慰问了4次,共计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共计41824元。共计捐赠扶贫资金17万元,捐赠帮扶物资12万余元,捐赠扶贫资金一部分用于创建鹏程管理区桥头社区“儿童快乐家园”,为百里杜鹃管理区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舒适的活动环境;一部分捐赠扶贫及物资用于脱贫攻坚期间家庭卫生评比活动,助力全区脱贫形象,为百里杜鹃顺利迎接贵州省第三方评估贡献了增城区妇女界巾帼力量。

 

黄素萍主席表示,这次来百里杜鹃,旨在详细了解当前妇联参与百里杜鹃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对此次捐赠的扶贫资金、衣物、图书怎么使用,希望百里杜鹃妇联拟定详细的方案,将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做到衣物、图书物尽用。

2019年4月19日上午,增城区妇联、女企业家交流协会一行深入乡村走访慰问患“两癌”贫困妇女普底乡石信红、仁和乡(王得珍、黄琴)、百纳乡(谢正凤、罗彬敏)、 鹏程管理区谢冯长英等6人,为她们每人送去慰问金2000元(共计12000元)和价值1000元的慰问物资。同时还与“两癌”贫困妇女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目前的治疗情况、精神状况,并鼓励她们在生活中要保持良好心态,在困境中迎难而上,勇敢地和病魔作斗争,永不放弃。

 

百里杜鹃管理区妇联对增城区妇联及女企业家交流协会再次发力支持扶贫工作表示感谢,下一步,百里杜鹃妇联将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好帮扶物资、资金用途,加强监督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主动向增城区妇联及女企业家交流协会提供相关信息资料,确保帮扶再出成效。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