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足球功勋名宿陈汉粦仙逝


来源:广州日报

昨天早上,广东足球名宿陈汉粦先生因病逝世,享年84岁。广东足球界纷纷表达哀思。

广东足球功勋名宿陈汉粦仙逝

20世纪70年代中期,陈汉粦(左一)和苏永舜(右一)带领广东队出访。(本报资料图片)

昨天早上,广东足球名宿陈汉粦先生因病逝世,享年84岁。广东足球界纷纷表达哀思。

陈汉粦是从足球之乡梅县走出来的一代足球名将,司职中场,技术扎实、善于动脑。1954年,陈汉粦入选首支广州专业足球队(中南白队),是广东队参加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获得1960年全国甲级联赛亚军的主力,他还以广东队队长的身份参加了1965年第二届全运会。

退役后,陈汉粦于1969年出任重建的广东足球队教练。20世纪70年代,他辅助名帅苏永舜,带领广东队夺得第3届全运会金牌和1979年全国甲级联赛冠军。20世纪80年代,陈汉粦出任广东女足第一任主帅,培养出陈霞、吴伟英等一代女足国脚。同时,他还长期深耕青训,培养出区楚良、谢育新、伍文兵等一批广东国脚及杨朋锋等名将。2009年,陈汉粦入选“广东足球60年60杰”。2017年,陈汉粦获颁广东足球“终身成就奖”。

正在河南建业俱乐部从事青训工作的区楚良表示,陈汉粦在广东足球青训方面累积了大量宝贵经验,很多训练方法和理念即使放到今天依然不过时,其对自己后来走上职业门将的道路给予了巨大帮助。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