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民服务,健康到老”深圳宝安区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老年人健康管理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更好关爱社区老年人身体健康,进一步普及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推进健康宝安建设工作。4月12日,宝安区开展了“惠民服务,健康到老” 健康大讲堂活动。活动由宝安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宝安区新安街道办、凤凰网广东、新安街道天年之家日间照料中心承办。

老年人健康管理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更好关爱社区老年人身体健康,进一步普及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推进健康宝安建设工作。4月12日,宝安区开展了“惠民服务,健康到老” 健康大讲堂活动。活动由宝安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宝安区新安街道办、凤凰网广东、新安街道天年之家日间照料中心承办。

据悉,4月为宝安区国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月,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将会在每个街道、每个社康中心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

健康大讲堂现场

开展老年人健康教育实现健康宝安梦

开场合唱《爱的奉献》

讲座在25位长者齐声高唱的《爱的奉献》中拉开序幕。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副调研员罗昱在致辞中表示,医疗卫生系统的职责之一就是开展老年人健康教育,促进健康老龄化理念和医疗保健知识宣传普及进社区、进家庭,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加强对老年人健康生活方式和健身活动指导。罗昱认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新时期党和政府的重大惠民工程和民心工程,是实现全人类、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重大举措。

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副调研员罗昱

天年之家养老服务中心董事长杜谨表示,“天年之家”医养、康养的服务模式已经形成了宝安区独特的新型社区长者享老幸福生活方式。据杜谨介绍,天年之家落地宝安已经5年,从1个长者发展到2000多位长者,共接待长者数量达30万人次,每年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和兴趣班达3000多次,未来也会继续引导天年之家老人们共同参与构建健康宝安,积极学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识。

天年之家养老服务中心董事长杜谨

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家庭幸福指数

宝安区中医院谭华儒从中医养生的角度提出“物无好坏,过犹不及。百无禁忌,有所节制”的原则。宝安区人民医院的张永健则介绍了长者健康的几大误区,并一再提醒长者爱人先爱己,一定要先学会爱护自身的健康。

讲座现场

宝安区中心医院刘辉以自身为例向大家科普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分享低碳饮食方式。并从肥胖是什么、为什么会肥胖和应该怎么办三个角度进行深入阐述。

“我知道答案我知道答案”,“医生,我想上台跟你一起做八段锦”......现场趣味问答和八段锦演示把气氛推向了高潮,不管是问答还是八段锦,老人们都热情洋溢,参与感十足。趣味问答向大家科普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宝安区中医院(集团)的何仲华则带领三位老人进行八段锦演示,台下老人也纷纷跟着运动起来。

八段锦演示

台下老人跟着专家做八段锦运动

“这次活动让我收获很大,专家的讲座给大家科普很多健康知识,让我知道如何通过低碳饮食的方式保持健康,也明白关于健康的误区。”刘女士向凤凰网广东表示,“我经常去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感受健康体检等服务,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政策真是既惠民又便利”。

专家正在为老人们义诊

活动最后,经验丰富的医务工作者们对参加活动的长者进行义诊,认真为居民测量血压,为大家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解答老人们的健康疑问,并分享保健心得,充分满足了社区老人们对饮食保健、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知识需求,让他们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