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省保健协会视觉保健分会成立 启动公益眼睛筛查校园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2019年4月14日星期日,由广东省保健协会主办、广东省保健协会视觉保健分会协办、香港毅柏(亚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广东省保健协会视觉保健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眼健康高峰论坛在广东胜利宾馆召开。

4月14日,由广东省保健协会主办、广东省保健协会视觉保健分会协办、香港毅柏(亚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广东省保健协会视觉保健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眼健康高峰论坛在广东胜利宾馆召开。

大会现场

广东省保健协会创始会长张寿生(原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巡视员)、会长朱家勇、秘书长马丽、副会长马明、香港眼睛健康基金执委、香港毅柏亚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毅翔,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含港澳)100余名眼科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分为两大会场,分别是第一会场——EyeFun享慈善公益校园义诊,第二会场——广东省保健协会视觉保健分会成立大会、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眼健康高峰论坛。

大会现场

上午时分,广东省保健协会视觉保健分会拟任主任委员、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张铭志常务副院长带领分会部分专家团队于合美幼儿园紫龙府校区进行公益慈善义诊。

广东省保健协会视觉保健分会主任委员、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张铭志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主任席兴华席兴华

下午14时,成立大会在广东胜利宾馆正式开始。

原中山大学中山眼科葛坚院长

香港大学林伟青教授

大会上,根据《广东省保健协会章程》等相关规定,通过投票成功选举出以973首席专家葛坚教授为荣誉委员、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张铭志常务副院长为主任委员的第一届广东省保健协会视觉保健分会委员会成员共156名。其中名誉委员1人,主任委员1人,创始会长6人,副主任委员11人,38位常务委员和99位委员。

创始会长接受聘书

由广东省保健协会视觉保健分会和eyefund(hk)联合发起的boboeye慈善公益眼睛筛查校园行活动正式启航。各位协会领导、眼科专家、学校校长代表、小学生代表为boboeye宝宝爱眼慈善公益眼睛筛查校园行拉开活动的序幕。

短暂休息过后,多位眼科领域专家纷纷亮相,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分享,与会代表们大饱眼福,受益匪浅。

广东省保健协会视觉保健分会主任委员、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张铭志

广东省保健协会视觉保健分会主任委员、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张铭志表示:“在未来,我们视觉保健协会会从婴幼儿起为孩子们,尤其是有先天性眼疾的孩子,就开始建立眼保健档案,此份档案将随着幼儿园、中小学直至成年,每年不断在公立医院体检中不断更新,这样就能及时把控好人们的眼疾,及早干预,及时治疗。”

深圳市眼科医院院长汪建涛

汪建涛院长认为,目前视觉保健分会最重要的职责在于结合现在社会儿童青少年眼保健的问题。在宣传方面将做很多措施,比如根据孩子的爱好制作眼保健的卡通片,提高孩子近视的防护性。该协会将有别于其他协会,侧重于更多实在的、公益性的爱眼活动,来提高大家对眼睛的保护意识。

香港毅柏亚洲发展有限公司余毅翔总经理

香港毅柏是一家专业的从事大型医疗设备销售、临床推广、培训及技术服务支持的一站式公司。广东省保健协会副会长、眼睛健康基金(香港)执委、香港毅柏亚洲发展有限公司余毅翔总经理表示,作为广东省保健协会副会长单位、眼健康基金(香港)的重要成员,毅柏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视觉保健慈善事业,目前成立了多个专项基金并开展了多项专业学术研讨活动及校园视力保健教育及篩查等。

整个会议持续近5小时,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祝贺广东省保健协会视觉保健分会正式成立。视觉保健分会的成立,将更进一步提升广东省视觉保健水平,共同促进广东省健康保健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广东省保健协会视觉保健协会成立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420/21/wemedia/2ff6698afc2dc223509a8ac673419f00905476ad_size372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