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一男子将共享单车扔进水沟 被行政拘留5日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4月7日17时,哈啰单车工作人员在珠海梅溪村一带巡查时,遇到一名男子拖行一辆哈啰单车至梅溪新市场附近的一个水沟旁,随后动作迅速将单车举起抛砸扔向了旁边的水沟内,男子扔车前工作人员试图制止,但未能成功,

4月7日17时,哈啰单车工作人员在珠海梅溪村一带巡查时,遇到一名男子拖行一辆哈啰单车至梅溪新市场附近的一个水沟旁,随后动作迅速将单车举起抛砸扔向了旁边的水沟内,男子扔车前工作人员试图制止,但未能成功,同时这一过程被现场的工作人员用手机拍摄记录下来,随后工作人员报警,后经查被男子扔向水沟内的单车在经过抛砸后造成损坏,经警方查明,男子该行为构成故意损坏公私财物,并对其做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决定。

警察出警现场调查情况

哈啰单车加大打击破坏力度 及时进行维修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该地区水沟内经常会有大量的单车被人恶意扔进去,此前一周他们陆续从该水沟内打捞出来月80辆哈啰单车,但每次打捞过后没多久再巡查就会发现水沟内又有车被扔进去,4月7日正在工作人员打捞的过程中,发现不远处有一名男子将单车拖行至此,然后扔进水沟内,刚好被现场工作人员抓到并报警,据扔车男子交代,其家住在距离水沟处约300米左右的位置,有人将单车骑行至其家门口的路边后停放,男子称单车挡了他的路,所以将单车推行300米到和水沟旁抛下。

事发现场哈啰单车工作人员从水沟内打捞上来的单车

哈啰单车工作人员透露,根据日常线下运营维护以及后台运营数据显示,哈啰单车近两个月遭到了大量的人为破坏,为了改善目前破坏的窘境,以及更好的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哈啰单车加大打击破坏的力度,近期加强了路面运营巡查,遇到被破坏车辆即时现场维修,遇到破坏情况发生也会做报警处理,4月份截至目前,已经报警15起,经过警方调查以及对破坏者批评教育或者行政处罚,同时破坏者需要对损坏的车辆进行相应赔偿。

事发地水沟内被人恶意扔下的共享单车

遵守法规 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喷涂更改单车颜色、损坏电子锁、更改损坏二维码、加装私锁、破坏单车停放秩序、故意丢弃共享单车等均属于违法行为,将会受到公安机关处罚,盗窃共享单车,情节较轻者,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将会受到行政处罚;如果涉案金额达到一定标准或者情节较重者,甚至可能将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加强对共享单车文明用车的规范与管理。

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时,不仅要做到文明出行、安全骑行、规范停车,更要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为营造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