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交会拟3年内覆盖“一带一路”全部沿线国家


来源:金羊网

广交会“朋友圈” 三年内覆盖“一带一路”全部沿线国家第125届广交会第一期正在广州举行。羊城晚报记者16日采访了解到,携手共赢把握“一带一路

广交会“朋友圈” 三年内覆盖“一带一路”全部沿线国家

来自各国的采购商在参展展位洽谈采购商品 记者宋金峪摄

第125届广交会第一期正在广州举行。羊城晚报记者16日采访了解到,携手共赢把握“一带一路”市场机遇,成为本届广交会上众多外贸出口企业的共识。“中国制造”也很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的欢迎。

“中国制造”受沿线国家欢迎

“优质的‘中国制造’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非常受欢迎。”提供建材采购、销售“一条龙”服务的广州轻出集团家居建材事业部负责人阮剑峰告诉记者,以家居建材市场为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很多都处于基建迅速发展的阶段,对这类产品需求非常大。同时,由于不少沿线国家的信息化程度仍然较低,对专业化的采购服务需要比较迫切,他们近年大力在非洲、中东、南亚、东南亚等地搭建服务、销售网络,为当地提供“一条龙”的采购服务,也便利了国内中小企业低成本拓展“一带一路”市场。

众多企业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同时,不断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效果良好。宁波亚达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连续参加广交会近20年的老牌企业,在展位上展示了近百种工业和便携式维修灯具。产品经理龙先生介绍,随着国际市场变化,近年传统市场成交订单逐渐呈现交易周期短、订单来源碎片化的特征,这促使他们不断向“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寻求新的商机,而近年来广交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明显增多,精准营销效果明显。

沿线国家参展人数占比上升

“一带一路”互利共赢的商机,也很受境外企业的欢迎。印尼著名的家电企业Maspion集团负责人Indarto Sunarjo先生对记者说,他们很早就参加了广交会,在中国也有投资,“一带一路”倡议是开放性的,体现了大家的共同利益,透明度很高,各国的企业都能从中找到商机,他们积极参与。

记者从广交会主办方了解到,目前广交会正深化与沿线国家工商机构合作,把广交会打造成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沿线国家平均每届约有8万人与会,约占总人数的40%,占比呈上升态势;新采购商与会踊跃,每届平均增幅高于总体增幅。

目前,广交会已与3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47家工商机构签订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在招商宣传、团组互访、信息交流、与会服务等领域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计划两至三年内与全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