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超级荔枝”开创高尔夫业余赛事先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3月31日电 (邢翀)什么是“超级荔枝”?这不是一种水果,而是中国高尔夫球界的一项业余赛事,取谐音“超级励志”。记者30日从该项赛事战略发布会获悉,2019年“超级荔枝”赛共设有6站希望赛和1站中国业余冠军赛,集世界业余积分和中高协业余积分双重积分、运动员等级以及全新赛制于一体,这将开创中国高尔夫业余赛事先河。

中国“超级荔枝”开创高尔夫业余赛事先河

北京3月31日电(邢翀)什么是“超级荔枝”?这不是一种水果,而是中国高尔夫球界的一项业余赛事,取谐音“超级励志”。记者30日从该项赛事战略发布会获悉,2019年“超级荔枝”赛共设有6站希望赛和1站中国业余冠军赛,集世界业余积分和中高协业余积分双重积分、运动员等级以及全新赛制于一体,这将开创中国高尔夫业余赛事先河。

有数据显示,高尔夫是全球三大主流体育项目之一,全球普及率已达到85%,目前中国高尔夫人口约为100至110万,核心人口(年下场打球8轮次及以上的人群)的数量为39万。

但与此同时,中国高尔夫青少年人口却呈现出井喷式爆发增长态势。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青少年高尔夫人口已增至3万余人,增长速度较2017年提高了50%。

目前,“超级荔枝”赛事已经开启了“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阳光高尔夫进校园、高尔夫学院、“超级荔枝APP”以及一套从幼儿至成人的成熟完整的高尔夫教育体系。在弥补目前国内业余赛事的短缺之外,也为众多青少年提供了未来升入高校或者走向职业道路的晋升通道。

超级荔枝董事长张伟介绍说,观念问题、供求失衡、球场及人才稀缺以及缺乏教学系统等因素一直是中国高尔夫的软肋。“无论从培训还是比赛,我们都希望更多的人爱上高尔夫,并且能加入进来。”。

具体而言,“超级荔枝”开展了中国第一个接轨世界业余积分的赛事,高尔夫学院与美国高尔夫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向,是中国地区唯一被授权的高尔夫学院,将国外高尔夫发展多年的教学系统正式带到国内,并逐步拓展多个城市的培训基地;对于有资质的高尔夫球选手,从业余到职业,超级荔枝展开了一路相伴计划,并对偏远地区、贫穷地区有天赋的选手展开扶植。

2019年“超级荔枝”赛事还将不断深耕内容。当天“超级荔枝”就与搜狐体育达成战略合作,将围绕希望赛、冠军赛、常青赛等赛事以及高尔夫培训教学等领域的产业开发展开内容深耕、市场推广及营销方面的全面合作,利用双方自身优势资源共同搭台。

据介绍,2019赛季“超级荔枝”赛事首站比赛将于4月29日-5月1日进行。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