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股崛起沪指再上3200点 北向资金恢复净买入


来源:上海证券报

早盘阶段,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深证成指一度失守万点关口。有色、煤炭等资源股随后率先发力,带动指数止跌企稳。临近午盘,银行板块迅速崛起,沪深两市先后翻红。

银行股崛起沪指再上3200点北向资金恢复净买入

周二,A股市场走势与周一截然相反。

早盘阶段,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深证成指一度失守万点关口。有色、煤炭等资源股随后率先发力,带动指数止跌企稳。临近午盘,银行板块迅速崛起,沪深两市先后翻红。

午后,题材股接过领涨大旗。沉寂许久的5G概念全线爆发,个股掀起涨停潮。前期股价4连板的东风科技直线飙涨收获“地天板”,带动整个汽车产业链再度活跃。

在蓝筹股、题材股的携手发力下,A股三大股指最终全部收涨。截至周二收盘,上证指数报3253.60点,上涨2.39%;深证成指报10287.64点,上涨2.33%;创业板指报1697.53点,上涨1.84%。两市共3096只个股录得上涨,占比85.9%,111只个股收获涨停,涨停规模创近一周新高。

近期,各方再度对市场风格的切换展开热议。在经历了一季度题材股的轮番暴涨后,绝大部分机构人士认为后续市场将回到大盘蓝筹股主导的价值投资风格。从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市场运行情况看,大盘蓝筹股确实夺回了主导地位,且金融、资源、消费等权重行业呈现普涨态势。

尽管本周前两日指数震荡剧烈,但银行板块却始终表现强势。数据显示,申万银行业指数近两日累计涨幅4.73%,仅次于周二掀起涨停潮的通信行业。个股方面,“四大行”股价均走势强劲,建设银行收获两连阳累计上涨7.06%,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累计涨幅超过4%,中国银行累计上涨3.36%。

华泰证券沈娟金融团队近日发布报告,认为社融大幅回暖,宽信用深入推进,企业流动性改善,银行资产质量有望保持稳健。两项预期差或驱动银行基本面继续向好:一是息差平稳,二是资产质量稳健。叠加外资等大资金入市、市场轮动补涨、年报催化,银行股行情正在升华,建议积极配置。

资源股近期市场表现同样十分亮眼,特别是在周二指数集体低开之后,有色、煤炭等资源股成为早盘率先反弹的品种,为后续指数快速回升作了重要铺垫。个股方面,红阳能源本周股价收获两连板,云南铜业、美锦能源等本周涨幅已超过10%。

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昨日表示,货币政策效果的一个关键变量在“人心”,即投资者信心提升。可以预期的是,即使政策不再放松,社会融资总量也会超预期增长,这对基建投资有利,因此,行情热点下阶段将从消费股转向周期股。

资金层面,北向资金在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出后,周二转为净流入,沪股通、深股通渠道合计净流入34.33亿元。

其中,沪股通渠道净流入18.19亿元,招商银行、中国建筑净买入额超过2亿元,兴业银行、贵州茅台等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深股通渠道净流入16.14亿元,平安银行获净买入2.30亿元,海康威视、温氏股份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

声明:凤凰网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