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签约以色列最高学府 携手打造创新平台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4月15日,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科技创新体系合作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4月15日,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科技创新体系合作交流会在广州举行。本次活动为期两天,除了设置座谈会、创新创业大讲堂等活动,来自以色列的创业团队还将带来6个创新科技项目的路演展示。

广东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秋云,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广俊等参加活动。

引入先进运营模式 助力大湾区“双创”

据了解,希伯来大学是以色列最高学府,同时也是以色列创新创业者的摇篮,被誉为“中东的哈佛”。活动当天,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与希伯来大学正式签约。未来,孵化器将结合本地实际,学习以色列创新培训体系,还将组织企业前往希伯来大学游学,了解犹太人成功的秘诀。

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举行签约仪式

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发起单位代表、香港海富国际金融集团董事局主席、香港太平绅士陈健文表示,希望通过希伯来大学的指导,学习先进运营模式,从而助力大湾区创新创业;同时,孵化器也将为以色列团队提供公共平台,帮助其在本地更好地发展。

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发起单位代表、香港海富国际金融集团董事局主席、香港太平绅士陈健文

尽管路演尚未正式开始,项目之一——基于AR技术的BIM实景应用软件的“预览”功能,已经引起现场嘉宾的关注。据中国以色列交流中心顾问伯恩赐介绍,该软件通过将平面设计图投射到AR,能够快速确认施工准确位置,至少提高50%施工效率。“比如我把手机举起来对着天花板,即使还没有完成装修,我们也能看到安装后的情况”。另一方面,软件还可以简化后续的验收、维护、维修等工作流程。

此外,“水果采摘机器人”、“脑健康监测”、“环保碳材料新一代纳米技术”等6大项目也将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进行路演展示。

整体孵化平台 携手共同发展

此次对接交流会的举行,离不开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的“牵线搭桥”。据了解,位于广州大学城的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在今年1月成立,自运营以来已入驻企业及平台29家,港澳背景占比超过30%,业务范围涵盖区块链、在线教育、医疗健康等领域。

活动现场

区别于以往分散式引入项目的做法,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以“打包”的方式直接引入国外先进创新平台,从整体层面进行孵化,更好地助力青年创业的可持续发展。

陈健文多次强调“开放”和“服务”的重要性。除了在前期免费为外国企业提供入驻、登记等服务,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还会进行后续匹配合伙人的工作。陈健文还鼓励现场以色列创业团队积极提出需求,并承诺孵化器将及时反馈解决方案。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外国企业把这当成家,共同向前发展”,陈健文说道。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