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级电竞比赛馆开建 打造电竞科技小镇


来源:南方新闻网

电竞高手必看!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国家级电竞比赛馆开建,6月正式营业4月15日下午,位于广州越秀区长堤大马路以北、同庆通津以东地段的金融科技大厦工地一派忙碌景象,这里隆重举行了越秀区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推

电竞高手必看!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国家级电竞比赛馆开建,6月正式营业

4月15日下午,位于广州越秀区长堤大马路以北、同庆通津以东地段的金融科技大厦工地一派忙碌景象,这里隆重举行了越秀区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掀起了越秀区新一轮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热潮。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区长苏佩及各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2019年越秀区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47个,总投资达219.47亿元,项目类型涉及高端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各领域,且与越秀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

15日集中开工的项目只是越秀区重点推进项目的一部分,共10个总投资超36亿元。广州嗨猫电竞科技小镇是今天集中开工项目之一,项目主要对流花展馆7号馆整体进行装修升级改造,改造总面积1.02万平方米,将打造集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级电竞比赛馆、优质电竞硬件展销馆、国家级电竞产业孵化器以及华南首个电竞线上教育平台与电竞酒店等多个功能板块为一体的综合性电竞科技小镇。

早在2018年11月,装修公司已经进场装修。“广州市电竞协会的入驻,加上2019年嗨猫电竞将要落地广东省第一支电竞产业专项基金,将最大可能地把那些优质的电竞公司吸引而来,从而加快广州电竞生态链的完善,同时通过电竞+影视、电竞+动漫、电竞+教育、电竞+文创等创新模式不断为广州的电竞文化注入新的血液。” 广州市华南版权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武东兴透露,2019年6月,广东省第一个国家级的比赛馆正式运营,这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国家级电子竞技比赛馆。

记者独家获悉,广州市嗨猫电竞科技小镇是广州市嗨猫聚浠电子竞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广东省首个电竞产业综合体,囊括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国家级电竞比赛馆、电竞馆、电竞酒店、电竞教育和电竞产业孵化器等板块,以电竞赛事为重点,以“电竞+”为战略核心,依托互联网的新经济业态,在政府、协会、市场、企业、社会的共同参与下,构造电竞产业链发展的综合生态圈。

一层为休闲娱乐餐饮配套,其中包含了一个300平的VR线下体验馆。二、三层左侧中间打通,打造一个层高10米的国家级电竞比赛馆,这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第一个国家级电竞比赛馆,场内可容纳500—750名观众,场外可容纳约2000名观众,可用于举办国家级电竞比赛和单项国际性比赛。建筑造型独特,设计新颖,设施先进,采用雷凌科技全球顶尖级4K LED显示屏,同时配备专业顶级舞美灯光和哈曼杜比环绕音效,带来专业级视听享受。

二层的右侧是广州市最高端电竞馆,里面配备顶级专业电竞设备,集电竞娱乐、自助餐饮、休闲娱乐和社会聚交功能于一体,给玩家带来职业战队级别的体验。

三层右侧为电竞酒店,内设四种户型以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在配备高端电竞套装以打造3D视觉梦幻享受的同时,打造舒适的居住环境。

四层设置电竞教育基地和电竞产业孵化器,嗨猫电竞力图通过教育培养出电竞专业人才,以弥补电竞市场人才的空缺,同时,对于电竞产业创新公司给予产业资源和资金上的支持,孵化电竞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从而形成产业闭环,构造电竞产业链发展的综合生态圈。

嗨猫小镇总投资约5000万,于今年年初投入建设,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

加强大湾区电竞社群的密切联动,发扬电子竞技体育精神,从而最终推进大湾区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在广州市越秀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广州市文改文产办等单位的指导下,嗨猫电竞还将举办2019 粤港澳大湾区杯电竞联赛(简称GBA CUP),比赛项目囊括《英雄联盟》、《王者荣耀》《DOTA2》《FIFA 19》和《NBA 2K19》,赛事总奖金高达人民币220万。本次大赛也将于4月22日正式开启报名通道。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冯艳丹

【通讯员】市河监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