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省纳雍县举行青年教师培训会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4月13日,“用身边人讲述自己的教育故事,让爱成就纳雍教育的发展”为主题的纳雍县青年教师培训会在纳雍一中举行,会议由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詹雯主持,来自全县各乡镇、县直学校的40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青年教师培训开班现场

开展青年教师培训

2019年4月13日,贵州省纳雍县青年教师培训会在纳雍一中举行,会议主题为“用身边人讲述自己的教育故事,让爱成就纳雍教育的发展”,由纳雍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詹雯主持,来自全县各乡镇、县直学校的40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旨在全面落实《纳雍县“十三五(2016-2020年)”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程推进方案》的文件精神,由纳雍县教育科技局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培训,选拔六位“身边的人”讲自己的故事,从师德师风、勇于奉献、感恩教育、教书育人、课题研究、教学设计、智慧教学等方面,通过演讲者把自己亲力亲为所孕育的教学所得、心路历程、道德情操、理想信念和教育情怀,声情并茂的展示给我们青年教师,促其感触、感悟、感恩、感想,改变思想,追求进步,成就未来,为纳雍教育的发展助一臂之力。

讲诉自己的教育故事

主持人詹雯,来自广州天河的教育人,挂任贵州省纳雍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满怀对纳雍帮扶的教育激情,按预定的程序逐一介绍纳雍人讲诉自己的教育故事:

负责师训、师德师风工作而忙得不可开交还能唱小曲的罗丹阳分享《品味国学经典,筑牢师德师风底线》专题;

来自云端学校羊肠保卫小学的把青春献给大山无怨无悔青年教师余锋讲述《把青春交给大山》的故事;

来自纳雍思源实验学校拄着双拐争做班主任的李玉勇讲述《一滴水见太阳》的故事;

潜心教书育人享受教学快乐工作三十余年的纳雍一中高级教师张槐军描绘《潜心教书育人,享受快乐教学》的人生轨迹;

再有一年即将退休依然深怀感恩情结的教科培训股高级教师林莲阐释《教师如何做好课题研究》的专业指导;

身怀六甲还努力工作的龙场中学教师贺燕作《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教学设计》讲座。

詹雯主持培训会并作专题讲座

传递教师正能量

最后,詹雯结合自己广州教育生涯和纳雍教育帮扶的见闻感悟,作《让我们拥有从容智慧的教学生涯》专题报告,向与会的四五百名纳雍青年教师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活动从震撼人心全体教师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开始,在“身边人”娓娓道来的感人故事中,融入了广州入黔毕挂职帮扶的刘海校长协助主持讲座的暖心画面,融入了花都区在织金九小挂职的马羽静老师坐火车提前赴纳参训指导的敬业精神,融入了为培训活动认真管理服务的老师们的辛勤汗水。

纳雍县青年教师培训,用身边的人讲述自己教育精彩的人生的系列故事,为2019年纳雍教育的发展播下了希望的思想种子。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