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山港海关集中销毁202公斤截留动植物及其产品


来源:大洋网

中山港海关集中销毁202公斤截留动植物及其产品4月10日,中山港海关在中山市中心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依法对截留的水果、花胶、燕窝、海参以及冻肉等动植物产品进行集中焚烧销毁,销毁物品共202.29公斤。

中山港海关集中销毁202公斤截留动植物及其产品

4月10日,中山港海关在中山市中心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依法对截留的水果、花胶、燕窝、海参以及冻肉等动植物产品进行集中焚烧销毁,销毁物品共202.29公斤。

中山港海关旅检三科副科长罗诗龙介绍,今年以来,中山港海关在旅检渠道共截获禁止入境动植物产品598批,重量531公斤,主要为水果和海产品。由于当事旅客均未主动申报,且无法提供相关检疫审批证书,工作人员依法对上述物品作截留销毁处理。

根据海关相关规定,(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蛋及其制品、新鲜水果和蔬菜、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等均属禁止携带入境物品。这些物品可能携带检疫性有害生物,一旦侵入将严重影响当地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很多人喜欢在境外采购水果或者海参、花胶等海产品自用或馈赠亲友,但根据规定,这些动植物及其制品都属于禁止携带入境的范畴。

海关提醒,旅客在出入境前可通过海关12360热线、海关总署网页等了解携带物品的相关要求,以免影响出行。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