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省5G中高频器件创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2019年4月10日上午,“广东省5G中高频器件创新中心创建暨5G产业技术联盟发起仪式”在深圳市会展中心菊花厅成功举行。

广东省5G中高频器件创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2019年4月10日上午,“广东省5G中高频器件创新中心创建暨5G产业技术联盟发起仪式”在深圳市会展中心菊花厅成功举行。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滕锦光院士、广东省工信厅副厅长杨鹏飞、深圳市工信局局长贾兴东、副局长徐志斌、深圳市福田区副区长叶文戈、清华大学国际研究生院副院长清华-伯克利学院院长张林教授、行业领军专家郝跃院士代表李培咸教授以及来自创新中心股东企业和产业链龙头企业、5G产业技术联盟成员的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了5G创新中心的创建。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广东省5G中高频器件创新中心依托实体“深圳市汇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由福田投控、南方科技大学、力合科创集团、以及20多家产业链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共同出资组建。

创新中心的成立将加快推动解决我国在5G中高频领域的核心技术突破及首次产业化应用方面的瓶颈问题,提升我国5G产业发展和供应链的保障水平。同时,创新中心依托平台——5G产业技术联盟也已开始筹备工作,目前已有包括国内外5G产业链龙头企业和中小企业、各大科研院所和高校、国家级创新平台、产业园区、金融机构等近百家单位踊跃加入。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到,5G产业技术联盟将以推动5G产业技术创新和行业应用协同为工作方向,带动我国高端制造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生物医疗、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等产业的转型升级,助力我国智能制造重要战略落地。

来源: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