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减税降费看惠州】减税降费添动力 特色产业乘风起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国家持续出台减税降费政策,税务部门精准发力服务企业,助力“吉他小镇”实现打造世界级吉他产业集聚地。

在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秋长街道办事处,有一个“吉他小镇”,这里聚集了200多家吉他制造及相关企业,汇聚了120多个自主品牌,其中包括10多个国内一线品牌,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吉他产量约占全国的60%、全球的25%,尤克里里更是占全球销量的80%。近年来,国家持续出台减税降费政策,税务部门精准发力服务企业,助力“吉他小镇”实现打造世界级吉他产业集聚地、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全国吉他音乐艺术大本营(“两地一营”)的规划目标。

稳信心 精准服务刷新发展速度

“90%以上的吉他企业为中小企业,他们对营商环境的触感尤为敏锐。因此,稳定企业发展信心尤为重要。”秋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志光表示。

惠州税务部门以办税服务厅为前沿阵地,设置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专区,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宣传小队,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宣传辅导。通过网站、惠州税务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及QQ群、举办政策宣传辅导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主动向各级党委政府汇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情况,积极走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广泛宣传减税降费相关政策。

惠州市人大代表、惠阳区厂商联谊会秘书长、惠州四海通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郑淑花说:“我公司扎根吉他小镇近8年,8年来,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从不间断。前不久,惠阳区税务局局长还带队到我们镇里向企业宣传‘4+25’税费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附加政策等,给我们很大的帮助。今年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标准又大幅提高,我们企业可享受的政策红利更多,发展壮大的信心更足了!”

减负担 政策红利助力轻装前行

“我们企业去年营业收入4,305万元,生产吉他4.5万只,其中出口超4.1万只。内销方面的占比虽小,但自去年增值税税率降至16%后至今年第一季度,内销部分增值税减少了3.2万元。相信今年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企业的税收负担将进一步减轻,让我们更坚定发展信心。”惠州全丰育乐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蔡赖丰说道。据悉,该公司于1996年落户惠阳秋长,专注于生产高档吉他,拥有强大的设计研发团队和生产队伍,是惠阳吉他行业的领头羊。

今年以来,国家推出普惠性减税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为吉他小镇企业发展增加了助推器。“我们及时为企业送上减税降费政策资讯,编印了《“4+25”税费政策汇编》《减税降费政策一览表》,还多层级召开“减税降费大家谈”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发展升级。”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乘东风 特色小镇奏响升级乐章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惠阳吉他产业已初具规模,据测算,2017年惠阳吉他产业产值约40亿元。但目前吉他产业仍处于成长期,总体实力有待增强。由此,减税降费带来的内生发展动力显得更加重要。

宇声乐器(惠州)有限公司是惠阳第一家生产吉他的企业,如今每月可生产过万把电吉他和木吉他,以及约4,000把尤克里里,远销美国、欧洲、巴西等地。该公司法人蔡国宏说:“今年,国家大幅度放宽可享受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同时加大小型微利企业的优惠力度,按照去年销售额,我公司预计今年全年将减免企业所得税10万元。这让我们信心倍增。”

冠铭乐器(惠州)有限公司是最早落户秋长的吉他生产企业之一,该公司从最初的OEM,发展至有3个自主经营品牌。公司总经理叶佐毅说:“从贴牌代工到转型做自主品牌,是企业发展升级必由之路。近年来,国家减税降费的力度很强,对于我们转型升级创品牌,更好地走向世界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我们很期待,我们也相信,减税降费将在吉他小镇发展之路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助力吉他产业迈入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秋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志光表示。

(通讯员 鲁豇蔚 黄广)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减税降费36计第八计:特色产业乘风起》(惠州市税务局)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412/15/wemedia/20247167bb90b38f4f4cbbc228da75b4236c13bd_size501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