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爱无疆互往来 广州昌乐小学对口帮扶贵州纳雍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亲爱的校长,晚上好,我现在挂职的县有26个乡镇,555所中小学,其中有248所幼儿园,很多学校、幼儿园的办公经费都不够,孩子们的课桌、书籍、学习用品、体育器材都很缺乏,每次下乡看到校园的环境、教室的设备,孩子们渴望的眼神,总是特别的难过……,因每年学校会举办爱心跳蚤市场,恳请您,如果学校有此活动,能否将活动的捐款或物品,捐赠给全国深度贫困县纳雍的孩子们,如有打扰,请忽略。”

“亲爱的校长,晚上好,我现在挂职的县有26个乡镇,555所中小学,其中有248所幼儿园,很多学校、幼儿园的办公经费都不够,孩子们的课桌、书籍、学习用品、体育器材都很缺乏,每次下乡看到校园的环境、教室的设备,孩子们渴望的眼神,总是特别的难过……,因每年学校会举办爱心跳蚤市场,恳请您,如果学校有此活动,能否将活动的捐款或物品,捐赠给全国深度贫困县纳雍的孩子们,如有打扰,请忽略。”

当这条短信在2018年9月13日晚传递到郑蕙校长那里,郑校迅速回复:“好的,我一定会尽力!”

学校活动

做德美、心美、行美的教师

昌乐小学校长郑蕙是一位积极干练的校长。她曾为当时的冼村小学获得广州市示范家长学校、广州市平安校园示范校、广州市义务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成功承办广东省省行进鼓乐现场会等活动。

学校老师与纳雍县教师代表交流

你们要做德美、心美、行美的教师,要将读书、研究、写作成为自己不可或缺的习惯”。郑蕙时常这样提醒后辈们,深受年轻同事们的爱戴。郑蕙总是尽力满足前去贵州纳雍县扶贫的同事们的需求,为受助学校捐赠物资、书本等等。郑蕙表示,她跟纳雍的缘分很深,因为在2017年11月,贵州纳雍县第四小学的陈付江副校长就去到昌乐小学跟岗学习。两个月的共同学习和生活,让昌乐与贵州纳雍结下了不解之缘:纳雍校长培训团队到昌乐小学参观学习,两地学生开始书信往来,昌乐小学教师先后到纳雍四小交流……多频次的交流互动,让两校结成了帮扶结对学校。

教职工正在整理扶贫物资

举办大爱无疆系列帮扶活动 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12月,天河区教育局组织党员到贵州毕节市纳雍县开展党性教育,郑蕙校长第一时间就报了名。一周的体验结束后,她和小组成员精心准备,先后在三所小组宣讲。郑蕙校长还多次在全校师生、家长中分享贵州之行的所见所闻,介绍了贵州山区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介绍了国家扶贫攻坚的举措和决心。

2019年3月15日,昌乐小学举行“大爱无疆·人间有爱——昌乐-新疆-贵州手拉手爱心义卖活动”。活动中,全校师生共筹得37042.7元的爱心善款,由学校家委会代表存入了爱心账户,并在3月18日向贵州纳雍县教育局寄去了18000元;这笔善款购买了六台乒乓球台和10台户外移动拉杆音响,惠及纳雍县14所乡村薄弱学校。余款由家委会捐赠给新疆疏附县对口帮扶学校。

爱心义卖活动

纳雍的孩子们

人间有大爱,一波波的暖流还在持续。学校刚把1.8万元寄来购买物资不到二周,又得知纳雍县锅圈岩平坝小学办学条件艰苦、打算举行一次篮球比赛但缺少资金时,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和家委会又倡议全校师生和家长,继续为纳雍山区小学的小伙伴们捐赠课外书、文具、衣物和再为该小学追加3000元的爱心捐款,资助孩子们举办一场期盼已久的篮球赛。家委们悉心地清点整理捐赠的物资,不厌其烦地包装物资,不辞辛劳地将几十个包裹抬到邮局……

因为爱,昌乐和纳雍的心紧紧的连接在一起;因为情,纳雍山村的孩子们成为昌乐最牵挂的人。对于昌乐扶贫举动,郑蕙校长表示:“我感受了多彩贵州的自然风情,感受了教育同行的执着和热情,感受了孩子们的淳朴与不易。作为一名党员,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教书育人的职责,努力工作,做更好的教育,做更多实事,让更多孩子健康成长,追逐梦想,共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通讯员:纳雍县教育科技局 詹雯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