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去年中职就业率超97% 超7成毕业生从事技术工作


来源:金羊网

4月9日,广东《2018年度中等职业教育质量年报》“出炉”(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从基本情况、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措施、校企合作、社会贡献、政府履责、特色创新、党建工作、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九方面作出权威分析。

广东2018年度中等职业教育质量年报出炉,超7成从事技术工作

中职就业率高达97.91%,你会选择中职吗?

广东一共有多少所中职学校?在校生、毕业生数量是多少?中职生就业情况如何?4月9日,广东《2018年度中等职业教育质量年报》“出炉”(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从基本情况、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措施、校企合作、社会贡献、政府履责、特色创新、党建工作、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九方面作出权威分析。

该报告指出,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数为29.72万人,在校生86.73万人。在就业方面,71.70%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从事普通技术工作,55.84%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具有初、中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中等职业教育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量初、中级劳动技能人才。

全省中职在校生人数86万余

广州中职学校招生、在校生规模最大

《报告》指出,2018年广东省共有独立设置的中等职业学校444所,在校生86.73万人,招生数为29.72万人。其中39所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124所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48所省级示范校,225所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但是,记者注意到,与2017年相比,中职的整体规模却在减少。与2017年相比,学校总数减少15所,招生减少7.78%,在校生减少12.74%。

虽然学校数量与人数均有下降,但是2018年,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普职比与去年持平。为55.3:44.7。普通高中学校招生60.42万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48.78万人(其中,中等职业学校招生29.72万人,技工学校招生19.06万人)。对此,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高中阶段教育生源下降的背景下,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规模缓慢下降,但总体较为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从区域来看,各地市中等职业教育规模差异较大,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在校生规模最大,有82所;其次为湛江市,有53所;中等职业学校较少的地市为珠海、阳江市,分别为8所、5所。

就业率高达97.91%

超7成毕业生从事技术工作

在就业方面,中等职业教育持续保持高位,2018全省就业率为97.91%,与2017年的98%基本持平。《报告》指出2018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总数28.53万人,就业学生数27.94万人。其中,全省直接就业学生数21.37万人,直接就业率为74.90%;直接就业学生中,对口就业学生数20.33万人,占比95.13%。

那么中职生就业去向如何?跟据《报告》,毕业生到国家机关及各种所有制企、事业单位的比例最大,占直接就业学生的73.84%,其中个体经营占比21.22%;从就业地域来看,本地就业的毕业生比重最大,占直接就业学生的76.61%;从就业地点上看,城镇就业的毕业生比重较大,占直接就业学生的94.90%,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的城镇化和本地化特征明显;从专业大类的学生就业情况看,各专业大类的学生就业率均超过95%,其中,司法服务类专业学生就业率最高,高达99.94%;其次是石油化工类,达99.59%。

此外,根据调查显示,71.70%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从事普通技术工作,55.84%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具有初、中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中等职业教育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量初、中级劳动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