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陶育实验学校开展帮扶毕节市纳雍维新中学义卖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4月2日下午,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陶育实验学校中学部开展“陶实有真情,义卖暖人心”为主题,帮扶贵州毕节市纳雍维新中学的学雷锋爱心义卖活动。

原标题:陶实有爱有真情,纳雍结对爱传递——记陶育实验学校帮扶贵州纳雍维新中学的学雷锋爱心义卖活动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全场十元全场十元!”“买一送一”…… 2019年4月2日下午,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陶育实验学校中学部一楼,各种叫卖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以“陶实有真情,义卖暖人心”为主题,帮扶贵州毕节市纳雍维新中学的学雷锋爱心义卖活动在热闹的叫卖声中拉开了序幕。

献爱心无分你我,教师们积极参与

本次义卖活动是为了募集爱心基金,以资助我校对口帮扶的维新中学贫困学子圆读书梦的。早在开学初,学校团委及德育处就精心组织、动员开展本学期的献爱心系列活动。团委提前咨询了维新中学,要求摸查该校的贫困学生情况,并共同制定了帮扶计划,然后向我校每位学生家庭发爱心倡议书,希望同学们能积极主动向贫困山区的同龄人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从团委发出倡议开始,学生们就是天天翘首期盼义卖快点开始,恰逢义卖当天上午是家长开放日活动,更加助燃了老师、家长及学生们奉献爱心的热情!义卖现场,众多老师、家长都来“逛逛”,不断挑选称心如意的物品,不断为自己的爱心“加码”,大家都表示这真是一件一举两得的好事情。

九年级毕业班的同学为爱心活动点赞

白云龙校长、王碧先书记及黄卫跃副校长等行政也来到义卖现场献爱心。学生们一看到白校长的到来,立即一拥而上,不停地向白校长介绍自己义卖的物品,很快,白校长就被七年级学生的一幅字吸引住了,很爽快地以60元的价钱买了下来,“因为是学生自己亲手书写的,我欣赏的就是这一份她亲手书写的真挚的发自内心的爱心!”白校长说道。后来白校长还去到学生的书画义卖点买了好几副学生作品!

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同学们为筹集更多的善款,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尽心竭力,巧花心思地布置摊位,形式多样地宣传,大胆奇特进行营销,有的更是做起了“流动商家”带上自己的“产品”到处找寻购买者,甜言蜜语再加上自卖自夸令人难以招架。一个个班级摊位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物品,一声声叫卖飞入耳畔。一楼风雨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部分同学无偿捐出了自己的纪念品、书籍、学习用品、小摆设、书法绘画作品等物品;还有的班级通过“卖艺”、游戏摊位筹集爱心基金……师生们流连于各个店铺,欣赏、挑选、讨价还价,兴趣盎然地参与活动,众志成城共同为了一个心愿——帮扶有需要的同学,用爱心圆那远方学子们的梦想。整个活动现场暖意涌动,爱心浓浓。

学生会组织同学们给贵州同学写一封信,写上一句祝福的话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心义卖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而且让同学们学会了在生活中关注并尽其所能帮助身边的弱势群体,每个同学都为传递正能量,奉献一片爱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献出爱心的同时,也收获了一种成长的喜悦。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共筹集爱心基金近6000元,让我们为陶实的同学们点赞吧!

通讯员:纳雍县教育局詹雯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