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小学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2月25日下午,天河区五山小学西校举行以“民族文化展新姿纳天情谊添雅韵”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

原标题:民族文化展新姿纳天情谊添雅韵——五山小学爱心义卖活动

“快来看快来买,现场大甩卖!”“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老师,买一个吧,最低价给您!”“烤羊肉,香喷喷,试一试,口水流!”2019年2月25日下午,五山小学西校区操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以“民族文化展新姿纳天情谊添雅韵”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操场上的爱心义卖摊位

上午11点,各班家委、家长代表与老师、孩子一起布置场地。操场一圈围满了五颜六色的账篷,每个摊位展示不同的民族文化,蒙古风情、侗族风姿、布依风韵、佤族礼仪等各美其美,白族的“俊男美女”更是着上了鲜艳的民族服装。

下午两点半,小小“售货员”们各就各位,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涌向操场。摊位上摆满了色彩缤纷的“商品”,孩子们捐出了很多尚有使用价值的书籍、文具,还动手制作了民族特色工艺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

漂亮的工艺品让人爱不释手,内容丰富的书籍让人驻足流连,飘香的食品更是让人垂涎三尺。还有的孩子将自己的绘画作品也挂了出来,或现场挥毫泼墨,引来很多粉丝。小小售货员们各显神通,有奖销售,大声叫卖,四处兜售,各种方法都用上了。看到卖场上那一张张兴奋的小脸,就知道销售的和购买的都大有收获。

学生们出售的商品

五山小学此次义卖活动由学校大队部组织,通过义卖筹集善款向贵州毕节市纳雍县山区的孩子们提供捐助。去年11月,贺立群主任参加天河区教育局组织的第一批党员党性教育活动,深入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姑开乡贫困山区,走进贫困学子的家庭,进行调查访问。回学校后,贺主任不仅在学校教师间进行宣讲,还向全体队员们讲述了纳雍县的孩子们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学习的故事。五山小学的孩子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为纳雍的同龄人献上一份关爱。

新学期伊始,五山的学子们为义卖准备了各种丰富的物品,义卖活动热热闹闹地开展起来。这次义卖不仅让孩子们见识了不同民族文化的多元,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最重要的是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受他们欢迎的奉献爱心的方式,给他们留下了一份全新的体验。

通讯员:纳雍县教育局詹雯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