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黔两地开展校际教学交流活动 对口帮扶桥梁永不断开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4月4日,广州市从化区江埔小学黎雾薇主任与支教挂职单位贵州省毕节市第二实验学校的领导一行8人赴广州市从化区雅居乐小学、新城小学开展教育教学交流学习活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新一轮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根据广州市教育局东西协作行动计划相关要求,4月4日,广州市从化区江埔小学黎雾薇主任与支教挂职单位贵州省毕节市第二实验学校的领导一行8人赴广州市从化区雅居乐小学、新城小学开展教育教学交流学习活动。

领导、老师一行参观雅居乐小学校园

4月4日上午,在从化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李醒群、从化区教育局团委副书记向予的带领下,来到了雅居乐小学,展开学习交流活动。参观雅居乐小学的校园文化时,黄小红校长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校情及发展。参观结束,所有来宾走进课堂,观摩了四节风采各异的示范课。

英语老师执教的英语示范课

下午,毕节市第二实验学校一行在从化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主任武芷芳等领导的带领下又到新城小学进行以德育工作为主的交流活动。座谈会上,邝卫华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与德育建设情况。新城小学以“荷”文化为自己的办学特色,开展了《荷文化,新锐教育》的课题研究,学校活动精彩纷呈。

最后,毕节市第二实验学校的邹节书记作了总结发言。邹书记首先代表贵州省袁爱华名校长工作室的所有成员和学员感谢三所学校为此次活动搭建了互相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其次对此次交流活动中观摩课堂教学及办学经验的学习收获进行了整理,最后介绍了贵州省毕节市第二实验学校的办学经验,同时希望广黔两地的对口帮扶桥梁永远不断开,多创建这样的平台,相互学习,共同成长。随后,毕节市第二实验学校的林瑶副校长和各位成员、学员也纷纷发言,表示交流学习的时间虽短,但是不虚此行,满载而归。

领导、老师一行参观新城小学校园

教育理念需要不断地更新,教学方法需要不断地优化。此次广黔的两地教育教学交流学习活动,得到了从化区教育局和雅居乐、新城、江埔小学的领导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和支持,真正体现了:教育帮扶在行动,学习交流暖人心。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