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刀手术过百例 广州医生圆满完成帮扶任务载誉归来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3月29日一早,广州市增城区人民医院外派到贵州百里杜鹃管理区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工作的李文宏医生刚刚打开房门,就被一群人团团围住了。

帮扶毕节 载誉归来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亚专科主任李文宏圆满完成帮扶任务

“感谢贵院、感谢您!”3月29日一早,广州市增城区人民医院外派到贵州百里杜鹃管理区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工作的李文宏医生刚刚打开房门,就被一群人团团围住了。“真舍不得您回去!记得经常回来看看我们,这里也是你的家!”百里杜鹃管理区人民医院负责人握住李文宏的手激动地说,并将一封感谢信和印有“对口帮扶促发展,无私奉献暖人心”的锦旗双手递到李文宏手中。

锦旗

原来,2018年9月在区卫健局的号召下,广州市增城区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亚专科主任李文宏主动请缨,远赴贵州毕节进行医疗帮扶,并挂职百里杜鹃管理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到今年3月底,他已圆满完成帮扶任务,并载誉归来。

据介绍,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李文宏医生耐心细致地对该院普外科人员言传身教,从理论层面到技术层面全方位培养,通过手术示教、学术讲座、教学查房、新技术使用等方式,短短半年已打造出属于百里杜鹃管理区人民医院的普外科团队,并主刀完成手术100余例,与当地的患者及医护人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真正做到了用技术奋斗在脱贫最前线,用心温暖贵州山区的病者。

感谢信

针对该院年轻医护人员较多、科室学习气氛欠佳等现状,李文宏医生制定了科室的业务学习和病例讨论制度,规定科室每周进行一次业务学习,除了每周给科室的医护人员讲授普外科的专业知识和临床技能外,还要求科室的年轻医护人员也要参与进来,一起准备课件,一起讲课——不仅为他们“输血”,更注重其自身“造血”功能的完善。此外,他为该院普外科赠送了腹腔镜练习模型,督促年轻医护人员练习好腔镜微创技术的基本功,目前科室年轻医生已逐渐可以独立开展腹腔镜阑尾及胆囊切除等手术。

工作中的李文宏

针对当地群众喜欢喝高度酒且因山路蜿蜒崎岖导致外伤病人较多的现状,李文宏医生和当地医生探讨并完善了快速诊断和应急处理基层外伤病人、优化抢救流程、快速转诊当地无法处理的患者等制度。同时,他耐心指导外伤危重病人的抢救,如剖腹探查脾破裂切除术、剖腹探查胆囊切除+胆总管切开减压取石+“T”管引流手术、阑尾炎和消化性溃疡穿孔急诊手术、外伤性血气胸急诊胸腔闭式引流术等,使该院的危重病人诊治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李文宏医生的帮扶工作虽已结束,但作为众多支援者的一份子,他的精神已在医院传播开来。4月初,该院外科一党支部书记何文广医生已沿着他的足迹踏上了医疗帮扶百里杜鹃管理区人民医院的新征程。

李文宏

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广州市增城区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亚专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广州分会普外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外科分会委员,消化肿瘤多学科诊疗中心秘书等,擅长胃肠外科、肝胆外科、甲状腺乳腺外科疾病的诊治,特别专长胃肠外科、疝外科、肛肠外科等疾病的诊断治疗。

来源:广州市增城区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