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深港合作会议召开 深港联手落地63个项目


来源:南方新闻网

2019深港合作会议召开 63个合作项目落地深港合作区4月2日下午,深港合作会议在深圳举行,深港双方共同回顾了上次会议以来深港合作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就深化深港合作、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充分交换了

2019深港合作会议召开 63个合作项目落地深港合作区

4月2日下午,深港合作会议在深圳举行,深港双方共同回顾了上次会议以来深港合作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就深化深港合作、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和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共同主持会议。

双方一致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深港两地发展新的重大机遇。深港双方将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完善深港协调合作机制,共同谋划一批合作项目,研究出台更多便利香港居民在深圳工作生活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前海等重大合作平台的作用,积极推动口岸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携手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共同建设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推动创新要素便捷流动,打造融合“一国两制”优势的国际化开放创新平台。支持更多香港青年来深圳创新创业和实习就业,建设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不断拓展香港青年发展空间。加强社会民生的共建共享,加强教育医疗、文化创意、污染防治、旅游观光等方面合作,联手打造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

会议结束后,陈如桂和张建宗共同会见记者。在回答深圳如何深入对接“中央要求、港澳所需、湾区所向、深圳所能”,增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的问题时,陈如桂表示,深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顶层设计,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了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共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七大行动。

深圳将一如既往地学习港澳、依托港澳、服务港澳,怎么有利于港澳繁荣稳定就怎么干,怎么有利于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就怎么干。为港澳居民特别是港澳青年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为丰富“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东风,位于河套地区的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不断提速。陈如桂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合作区的规划建设进展。他说,深港双方高度重视合作区的建设,共同组建了联合专责小组,深方园区首批11个重大项目已经开工建设,63个合作项目已经落地,合作区的开发建设正在有力有序向前推进。他表示,未来合作区将探索实施特殊的科技创新管理制度和国际科技合作机制,努力在科研人员出入境、科研物资通关、科研资金流动、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先行先试,营造一流的创新生态,为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强大支撑。

张建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香港在司法、知识产权保护、金融以及人才等多个方面具有优势,深圳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很强、高端制造能力很强,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过程中,深港双方“强强联手”,必将实现优势互补,前景非常广阔。

深圳市领导刘庆生、艾学峰参加了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林晓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