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番禺为毕节威宁县教育事业“把脉问诊”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3月31日,受威宁县教育局的邀请,番禺区教育局组织教研室专家和骨干教师赴威宁县开展2019年第三次二地联合教研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番禺区教研室物理教研员何志强老师和仲元中学赖世锵老师。

——广州市番禺区与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2019年第三次二地联合教研活动侧记

2019年3月31日,受威宁县教育局的邀请,番禺区教育局组织教研室专家和骨干教师赴威宁县开展2019年第三次二地联合教研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番禺区教研室物理教研员何志强老师和仲元中学赖世锵老师。

本次联合教研活动通过教学诊断、同课异构研讨交流与专题讲座等形式进行,搭建研讨交流平台,协助威宁的老师深入理解高考物理动向,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番禺区选派挂职威宁县教育局副局长李腾、威宁县全体高三物理教师近50人参加此次活动。

4月1日,番禺区选派挂职威宁县教育局副局长李腾、番禺区教育局教研室何志强老师与仲元中学赖世锵老师,在威宁九中开展了物理科教学诊断活动,对威宁九中物理科的课堂教学与高考备考等,何志强老师给出宝贵的意见。

  

帮扶威宁九中进行物理教学诊断现场

4月2日上午,在威宁九中开展同课异构研讨交流活动,该活动也是威宁县高三全体物理教师教研活动,威宁县高三物理教师、威宁九中领导与教师参加了活动。仲元中学赖世锵老师与威宁九中李贵美老师承担了此次同课异构活动,课题名《伏安法测电阻》,授课年级为高三年级。

同课异构活动现场

评课活动由番禺区教育局选派到威宁教育局挂职的李腾副局长组织,番禺区教育局教研室物理教研员何志强老师点评。何老师从设计思路来点评两节课,就如何有效开展复习课的教学给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特别是如何进行电学实验复习。参加活动的老师们高度评价了研讨课,纷纷表示要向广州的物理教师学习,尤其是如何有效开展二轮复习的课堂教学。

4月2日下午,番禺区教育局教研室物理教研员何志强老师面向威宁县全体高三物理老师,作了题为《物理高考冲刺备考建议》的主题讲座。何老师精彩的发言与独到的高考分析,给威宁县高三备考传金送宝。何老师讲座的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2019年物理考纲和说明变化的解读;第二,这届高考相关的三篇文章——宏观命题方向;第三,几条有关教学内容选择的建议。与会老师们认真倾听,并与专家积极互动。大家都表示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专家的真诚分享是一场“及时雨”,收获了宝贵的复习备考意见,对今年高考备考充满信心。

  

讲座现场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