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发布“减税降费措施十条” “微税务”正式上线


来源:南方日报

深圳发布“减税降费措施十条”4月1日,以“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圳市税务局在一年一度的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减税

深圳发布“减税降费措施十条”

4月1日,以“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圳市税务局在一年一度的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减税降费措施十条”。就在同一天,增值税税率再次下调,深圳某企业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展示了开出增值税新税率发票的场景,该企业每年将少缴税款4500万元,企业成本大幅降低。

确保企业减税降费应享尽享

“减税降费措施十条”包括“突出业务辅导,实现应会尽会善操作”,“优化办税制度,力求服务质效再提升”等。

在业务辅导上,深圳市税务局结合征期申报情况,继续就新政策开展全覆盖培训辅导;对重点税源企业、生产生活服务业企业、留抵退税企业等定向施教,精准发力,组织上门培训;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专岗、定专人,辅导办理业务,切实通过点对点培训、面对面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能开票、会操作。

在优化办税制度上,持续加大“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等制度的落实力度,确保纳税人诉求有处说、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在实行时间错峰、场所错峰、渠道错峰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错峰申报措施,提升办税便捷度。

上线“微税务”政策推送更精准

此次启动仪式上,“微税务”正式上线。“微税务”是深圳市税务局推出的全新移动服务平台。上线后,已通过实名认证的企业办税人员可通过企业微信APP或个人微信,接收税务机关推送的减税降费政策,掌握最新的税务通知公告,实时了解本企业的涉税风险事项,还可以根据实际业务需要报送所需资料。

据了解,该平台打破了传统信息渠道缺乏互动的限制,税务人员不仅可将政策文件精准推送到指定企业的关键人员,并可附加纳税人学堂制作的视频资料,使政策推送更加精准有效。

多方合力为减税降费护航

为了更好地为企业开展政策辅导、培训等服务,深圳市税务局还与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开展长期合作。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税务局与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推进建立健全税务机关与社会组织沟通协调机制、合力构建良好营商环境达成共识。双方将联合开展社会组织税收优惠宣讲,开展税收政策培训,提供更有针对性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

据深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曹旭东介绍,深圳税务局还将发挥社会组织特别是涉税专业服务社会组织及各类行业协会商会渠道优势,使税务机关与纳税人之间沟通交流、信息反馈及解决问题的渠道更畅通。

深圳市财政局副局长郭驰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郭驰表示,2019年深圳财政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同时加大财力统筹力度,在九大民生领域加大投入和保障。“这一系列举措将与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互为补充,凝聚成助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企业收获利好成本大幅下降

一系列硬招、实招,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便利。据统计,今年1月—2月,深圳合计减免税额达85.21亿元。

4月1日增值税税率下调正式启动,减税力度空前,深圳不少企业将获得减税“红包”。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

当天,深圳赢家服饰有限公司通过视频连线在启动式上展示了该公司开出的增值税新发票。据该企业财务负责人介绍,此次增值税税率下调之后,该企业每年可少缴税款4500万元,企业成本大幅降低。

比亚迪公司税务经理钱扬俊告诉记者,2018年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下调,比亚迪(深圳部分)的增值税税负下降2.44%,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近9个亿;这次增值税再下调3个百分点,更是重大利好。“减税降费省下来的资金,很大一部分我们要继续投入到技术研发当中。”

深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钧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出了“五个细而又细”工作要求。他表示,深圳税务部门已将“减税降费”列为2019年“一号工程”,坚决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为有梦想、有技术、有创新、有前景的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